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海电力志愿者成了市民的“低碳”生活顾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宁波6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盈盈) 为了进一步向市民宣传低碳生活、节电环保的理念,让市民了解低碳知识,近日,宁海供电局在全局范围内发出绿色电力志愿者召集令,在二天时间内迅速组成了一支30人的绿色电力志愿者服务队,在县区各大广场、社区、学校为宁海市民的低碳生活充当“顾问”。

  在潘天寿广场,关于“低碳”的宣传栏有序地排列着,来广场锻炼身体的老人、周末出门游玩的孩子、上街买菜途中的家庭妇女都饶有兴趣地看着一份份“绿色电力,科学使用”的宣传册,册子中的内容关系着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用电知识与技巧,大家都觉得很有用。为了将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低碳理念深入人们心中,志愿者们安排了一系列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低碳知识抢答比赛,答对问题可获得一个环保袋或是一个环保杯作为奖品,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参与,无论男女老少踊跃抢答,一些不认识字的大爷大妈还搬来了小救兵。家住跃龙街道腾达小区的胡大爷高兴地说:“这个活动后,我打算把家里的灯泡换成节能灯,听说一般的白炽灯90%的能源变成热能消耗掉了,只有10%被用于照明,节能灯既可使屋内光线充足,又可节省75%的电力,你们供电部门没想着自己的利益,把这样的好知识传播给我们,真是很感谢!”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宁海供电局还在现场设置了用电咨询台,为市民现场解答生活中遇到的用电难题,有很多想了解峰谷电的市民在现场就得到了满意的答案。来自怡惠社区的陈大妈说:“不来不知道,一来受益真不少。家庭接峰谷电表不仅百姓受惠了,电力部门的资源优化配置了,还让我们赶了一趟时下很时髦的“低碳”潮,这样的好项目真应该让每个人都知道。”

  低碳生活,从小做起。宁海局的绿色电力使者还走进了宁海多家幼儿园向小朋友们宣传低碳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温室气体让地球发烧,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志愿者们从孩子独特的视角出发,用孩子的语言与他们交流,还与小朋友一起动脑筋,从他们的世界里发掘“低碳”的好点子。有的宝宝说他要早睡早起,减少碳排放;有的宝宝说他要随身带手帕,少用纸巾;有的宝宝说他要自己设计玩具、贺卡,少买玩具……这堂特殊的“低碳”课得到了老师与小朋友的热捧。

  据统计,本次“绿色电力”活动受教育人群达到3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100余册(本),接受各项用电咨询100余条,为生态绿色宁海的建设添油加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