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餐外卖“妈妈厨房”寻肯吃苦的大学生共同创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张伟是中餐外卖店“妈妈厨房”的经理,公司经营了两年多,发展已日趋稳定。目前,他正在计划启动下一步的拓展计划,“我可以为大学毕业生提供不错的就业和创业平台,希望通过18创富寻找合适的人选。”张伟表示。

  “品牌中餐外卖”要开分店

  18创富曾报道过张伟的故事,14岁就出来闯荡的他,在上海做过7年的厨师,在杭州做过好几年的化妆品代理。经营中餐外卖是张伟一直以来的梦想,经过两年多的准备,他毅然投入了这个行业,并立志打造“中国第一中餐外卖连锁”品牌。

  两年多来,张伟已经将现有的这家“妈妈厨房”经营得风生水起,“妈妈厨房”以商务套餐和小炒为主,招牌菜是“妈妈红烧肉”和特色酸菜鱼,主要配送位于朝晖商圈的写字楼、宾馆和单身公寓等。“现在我们店已经加入了400呼叫体系,一个月的营业额有十几万元,进一步开拓的时机已经到了。”张伟说。

  在他看来,餐饮业要快速扩张,只能走加盟连锁之路,他打算在杭州的东南西北各开出一家分店,目前,他正在筹备庆春路分店,预计今年8月份开始营业。

  寻找想要创业的大学生

  “和第一家‘妈妈厨房’不同,我打算把它作为第二个品牌店,主打以商务简餐为主的‘七分饱’。”张伟说,“七分饱”是他们店的又一个衍生品牌,主要是为了提醒白领们要注意健康饮食。简餐一般包括饭前汤、水果、荤菜和蔬菜等,每份15元左右,“因为很营养,而且我们用飞机餐专用餐盒,密封性好,不会串味,试营业推出一个月以来,尽管没有大量发传单宣传,反响还是很好。”

  同时,张伟对这一品牌的定位和公司盈利模式的思路也非常清晰。“庆春路一带是繁华商圈,白领很多,也会比较喜欢有营养的商务简餐。而且相比炒菜,商务简餐更好进行复制,我们可以在总公司提供半成品,分店只要负责加工就可以了。”张伟说。

  目前,张伟头疼的就是市场推广这一块,“合伙人最好有点头脑,有点想法,又肯吃苦。”他说,比如他非常希望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加入他们的团队,这个平台可以为他们提供不错的就业机会。张伟表示,合伙人可以负责发传单进行分店的前期推广,要是合适,也可以把分店交给对方来管理和运作,“如果有闲钱,还可以投资入股,年末能分红,餐饮业不比其他行业,起点低,一万元左右就差不多了。”

  不过,对于想要加入他们的大学毕业生,张伟还提了几点要求:肯吃苦、心态要好,要有团队精神,“如果对方对餐饮业感兴趣就最好了,可以把它作为一份事业。”张伟对于未来很有信心。(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周乐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大学生送外卖辅导员忙试吃 另类创业风靡杭城高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