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海盐探索基层党建新途径 “党务红领”走进民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讯 这两天,退居二线不久的海盐县沈荡镇原人大副主席陈水良有点忙,位于该镇的华联纸业要建设5600平方米的新厂房,还要上两条新型纸张生产线。老陈就是为此事奔忙,但他却不从企业拿一分钱的报酬:“因为我是这家企业的‘党务红领’。”

  海盐县为加强民企党建,最近派出16名退二线的科局级干部进驻16家规模企业,协助搞党务工作,成为“党务红领”,期限为1年。

  在当镇人大副主席之前,陈水良当过多年分管工业的副镇长,对工业企业的经营和运作机制很熟悉。到了企业之后,在协助企业抓好党务工作的同时,他还传帮带企业党员骨干,和他们参与设备选型、制造商招投标等具体工作。

  “老陈帮我们设立了党员示范岗,组织党员学习,还把自己掌握的管理、技术方面的经验传授给我们。”华联纸业党支部委员沈建明说。

  正因为“党务红领”能切实发挥作用,非公企业对他们很欢迎。浙江海利集团总裁徐卫松说:“非公企业往往出身草根,人才积累本来就不多,懂管理、党务的人更少,我希望他们留的时间长一点,带带我们企业的党务和管理人员。”

  派驻海利集团的“党务红领”沈雪雪是县安监局的退二线干部。原来海利集团发展的党员大部分是管理人员,在沈雪雪的建议下,集团党员发展开始向一线员工倾斜,调动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

  不拿企业一分钱的“党务红领”,还帮助企业及时化解矛盾和纠纷。在“党务红领”陈海平的建议下,海盐博蓝家纺设立专项资金,解决了企业和职工之间前段时间因加班较多而产生的矛盾。

  据了解,由于第一批“党务红领”较受企业欢迎,海盐县即将派出第二批“党务红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以作风建设优化发展软环境 海盐:部门承诺要公开
·酒桌上的小事无限"放大" 海盐成功处置挟持人质事件
·海盐出台贷款新政 农民工建房可用公积金
·全省首例 海盐6000多农民建房可用公积金贷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