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10中国“能博会”宁波开馆 告诉你低碳生活更惬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6月18日讯2010年最火的词是什么?低碳。何谓“低碳生活”?简单说,就是要节水、节电、节油、节气。如何让“低碳生活”更好更轻松?这就要靠高科技产品来帮忙啦。

  今天,2010中国(宁波)节能环保技术与产品博览会正式开馆迎客,据了解,本届能博会共设6个展馆,有1800个展位,国内国外近800家企业的10000多种产品进行参展,展出的可都是些“低碳”产品。

  “低碳”产品有何神奇之处?记者先行探营,让您按图索骥,“能博会”上看个过瘾。

  这是干嘛用的?告诉你,它是一种净化产品。至于净化什么,你自己最好能亲自来“能博会”解开谜底。

  蚊帐空调:清凉随身带着走

  夏天来了,空调开始热销。可是对住校的学生、住出租房的“蚁族”、和经常需要搬家的人来说,买个空调不仅费钱,拆带也不方便。现在,一个蚊帐空调就解决了所有的问题——没有外机、不需打洞挂墙,只需直接把出风口放到蚊帐内,就让蚊帐变成一个清凉世界。

  这种蚊帐空调使用起来很方便,能防蚊,也不浪费冷气。另外,它拆装非常简单,不需要专业人员指导就能随时拆卸,普通人就可完成操作,而且轻盈小巧,便于携带。

  据参展商介绍,这种蚊帐空调非常节能,一个晚上用10个小时,用电量还不到2度;而一般家用1.5匹空调一个晚上使用10个小时,用电量就要12度。相比之下,蚊帐空调的节能达80%。

  自热地板:15分钟,脚下暖洋洋

  说起冬天取暖,除了空调,就是地暖了。虽然取暖效果好,但是地暖的安装工程比较复杂,要铺设水管、电缆,加上发热时间长,需要4-6个小时,价格也不便宜,一直没能大规模普及。

  而在本次能博会上,地板家族又出新产品了——一种能自己发热的地板进入了人们的视线。

  参展商说,这是一种复合地板,中间是一层暖芯,能够导热,通电后,15-30分钟,地板表面的温度就能达到30度左右。

  这种地板铺设起来也非常的方便,直接按照普通木地板的安装方法即可。

  最重要的是,这种地板超级节能省电,每平方米每小时耗电只有0.058度,而且可以分时段、分区域随时开关,非常实用。

  节能产品很生活很贴心

  把窗户像汽车贴膜一样贴起来,能够隔热;装上全屋净水系统,不仅能直接从水龙头喝到纯净水,还能变成使皮肤更滑的洗澡水、使衣服更软的洗衣水;在房间里装上空气净化器,能使我们房间里的空气更加健康……

  在本届能博会上,除了工业节能装备、环保产业、建筑节能、交通节能等展区外,还有许多节能家电、家庭节能环保产品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市民可以现场体验。

  据了解,本届展会为期三天,预计将有超过10000名的专业客商前来参会。除了为专业客商搭建交易平台外,还向广大市民开放,不仅能向市民推广应用节能环保产品,还能传播节能知识、提高全民节能环保意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海电力志愿者成了市民的“低碳”生活顾问
·“南洋”自主研发两电动汽车样车 试水低碳汽车
·滨江碧水豪园有人打了口深井要搞低碳空调 邻居慌死
·北京骑行到深圳,够低碳
·“偷菜”行动倡导低碳绿色警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