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绍兴市区电影放映市场将上演群雄逐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6月23日讯最近,绍兴媒体上两则大篇幅的招聘广告吸引了人们的关注,热火的“招兵买马”背后,人们看到了绍兴影业有限公司已将触角伸到了上虞,将开设上虞大通电影城;而在绍兴市区,绍兴咸亨国际电影城预计7月初开张。

  然而,就在距离咸亨新天地的不远处,拍卖不久的“海尔曼斯”地块上也在酝酿新建一座五星级电影城。

  近段时间,为何市区影业市场硝烟弥漫?一家家高端影城的涌现背后,有着怎样的背景?它们能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期待和实惠?本报“新闻深呼吸”栏目组记者进行了调查。

  世茂影城5月开张,咸亨影城7月迎客,“海尔曼斯”地块也要建五星级影城

  记者观察·市场新格局能给观众带来多少期待和实惠?

  新闻事件

  绍兴电影放映市场

  迎来“战国时代”?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咸亨新天地西面鲁迅铜像广场上,看到不少人排队报名应聘。一旁的墙面上,一块“绍兴咸亨国际影城招聘处”的横幅异常醒目。

  在咸亨新天地三楼,装修工忙得热火朝天,这里将是咸亨国际影城的“家”。“7月初,也就是赶在世合赛之前开张营业。”绍兴咸亨国际影城负责人任先生说。

  据了解,咸亨国际影城共有12个厅,包括4个3D厅,配有1200个座位。“不管是从硬件还是软件上,‘咸亨’都将按照国家五星级电影院标准设计。”任先生说。

  咸亨国际影城,再加上市区原有的鲁迅电影城和今年5月1日开业的世茂国际影城,这是否意味着,绍兴影业市场即将进入“战国时代”?

  鲁迅电影城有9个放映厅,配有1100多个座位,获得“五星级电影院”称号;而世茂国际影城是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投资的第一家五星级影城,它拥有9个专业影厅加一个花园露天影院,超过1800个座位。

  “从放映技术和影院硬件、观众容纳量等方面分析,这三家影院的实力旗鼓相当。”业内人士说,这三家影城各有所长:鲁迅电影城从2003年起开业至今,已经培养了一批忠实的观众;世茂国际影城依托刚刚崛起的新商业区,大树底下好乘凉,积聚人气比较方便;咸亨国际影城凭借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加上人流密集的商业街,前景也很看好。

  不仅仅这三家影城,对于解放南路“海尔曼斯”地块,杭州金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商业体影城规划不会变,影院将是最高端的”。

  上演“诸侯争霸”的不仅仅是市区,在上虞城区,今年突然新冒出3家影城,包括原本只有一家影城“吃独食”,如今危机重重,在小小的县级市4家影城更是展开了激烈竞争。

  市区电影放映市场将上演群雄逐鹿

  新闻调查

  优惠力度空前,“价格战”的开始?

  多家影城接连开张,市民们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电影票能不能便宜点?从记者调查的情况看,近段时间,市区鲁迅电影城票价优惠力度不小,这多少让人觉得这是最直接的“效应”。

  “庆千年盛典,庆世合比赛,鲁迅电影城6月推出特惠活动,现金购全价票者立减20元,会员卡购票享受半价优惠。”昨天傍晚,记者来到鲁迅电影城,在门口的电子显示屏和售票窗口等处,这样的宣传广告随处可见。

  “每张票只要30元,比以前便宜多了。”在售票窗口,市民吴先生和妻子购买两张《波斯王子》的电影票。吴先生说,自鲁迅电影城2003年重装开业以来,他还是头一次享受到这么大的优惠幅度。“以前只有一家影城,票价怎么涨、涨多少,我们老百姓也没选择余地,看来影城多了,我们选择机会多了,票价应该会往下走。”吴先生高兴地说。

  业内人士说,鲁迅电影城在今年4月就推出会员卡服务,这是该影城促销的信号之一;而这次直接“减价”,则更体现了鲁迅电影城主动引领市场的决心。

  随后,记者又来到世茂国际影城,该影城也推出了会员卡优惠活动,而普通厅票价每张35元,这样的价格与鲁迅电影城6月份活动期间的票价相差无几。

  有观众分析说,两家影城推出的优惠活动,更多的目的在于稳定和争夺客源。对此,世茂国际影城有关人士认为,鲁迅电影城的促销活动,与两家影城竞争有着直接关系,随着第三家的开业,以后市民看电影将会得到更多实惠。

  对于票价问题,“咸亨”负责人则表示,他们坚持走大众化路线,让普通老百姓能享受到电影带来的视觉盛宴。

  新闻纵深

  民营资金砸向电影放映市场,期待共繁荣共发展

  “我们是本土民营资本投入影城的,总共投资2000万元。”咸亨国际影城负责人任先生说,其实世茂国际影城也是一家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

  绍兴影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民营资金扎堆进入电影产业,与我国近年的政策变化有关。早在2002年,我国《关于改革电影发行放映机制的实施细则》出台,打破地域垄断的市场化运作的电影放映院线,让电影产业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今年1月份,国务院再次发文,就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坚持市场运作原则,鼓励数字影城向地市级、县市覆盖,因此越来越多的民营资本开始对电影市场跃跃欲试,电影产业也被认为是朝阳产业。

  民营资本砸向影业市场前,是否做好了准备呢?

  咸亨国际影城负责人任先生说,他们在投资影城之前,就对浙江周边地区的影城情况进行了大量的调研,认为绝不是盲目“砸钱”进入新领域。“一是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生活休闲方式的追求越来越广泛,其中进电影院看电影是许多人所选择的休闲消费方式;二是绍兴影城数量还满足不了现有的消费群体,市场空间不小。”

  也有人说,从鲁迅电影城公开的数字看,该影城每年接待40万观众人次,影业市场规模不可小视,因此今后将有更多的民营影城的杀入,也不足为怪。

  但鲁迅电影城负责人表示,民营影城进入绍兴电影市场,他们并不觉得是“狼来了”,相反对他们来说是一种鞭策,他们将从硬件和软件上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从世茂国际影城开业两个月来看,我们的票房收入和观众人数并没有减少,相反都有明显上升。”

  该人士还说:“这么多年来,我们培育了本地电影消费市场,现在三家影城‘逐鹿’,应共同繁荣、共同发展,把这块‘蛋糕’做大做强。”

  面对民营影院咄咄逼人的态势,国有影院也在主动出击,像孑民电影院几年前进军演艺市场,放映电影则成了“配角”;如今绍兴影业有限公司把触角伸到了上虞,将开出上虞大通电影城,依托的就是鲁迅电影城各方面成熟的经验。

  当然,对于广大观众而言,市场竞争越激烈,往往意味着越能从中受益。

  据绍兴晚报 王晓宏 梁永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绍兴世贸国际影院放映时间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