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借西进东风 桐庐建长三角生态宜居城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大杭州“交通西进、旅游西进、房产西进”,借此契机,桐庐这几年加快城市化发展,迎春商务区、滨江商住综合体、杭州潇洒休闲运动公园综合体建设等齐头并进。

  桐庐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中国知名休闲旅游目的地、长三角生态宜居城市、杭州西郊商贸物流中心。

  迎春商务区

  桐庐门户形象

  从杭州主城区出发,沿中河高架向南,过之江路再上之浦路,随后从杭新景高速杭州南入城口上高速,开车半小时,60公里路,就到了杭州后花园——桐庐。

  再沿一条自南向北的进城景观大道迎春南路开3公里,就是桐庐县城最中心。来这首先看到的,是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这是桐庐的CBD——迎春商务区。

  桐庐新闻网君山论坛“桐庐拍客”里,网友“我是何管”拍了很多商务区的照片,和大家分享,网友们都说,桐庐越来越有都市的感觉了。

  2007年,桐庐县委县政府作出建设县城商务区的战略决策,一个县建设商务区,听到的还不多。

  迎春商务区,是桐庐县商务楼宇最密集的区域,更是今后桐庐县经济发展的中枢。

  空间布局上,这里有便捷的交通、完善的配套、优美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和入驻政策,是行政办公、金融、高档餐饮、文化创意、总部经济等服务业发展的良好平台。

  商务区已建和再建的商务楼宇有20幢,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今年要基本完成建设。

  杭州银行、开元酒店集团等10多家单位已签约入驻,今年,又有君悦大厦、创意大厦等总部楼宇落户。

  最近几个月,桐庐县分别在杭州、上海、温州举行商务楼宇大型推介展示暨迎春商务区招商推介会,吸引更多更好的项目入驻商务区。

  按照高、新、精的业态规划,商务区将集聚一批企业总部、引进一批现代气息浓郁的商业店铺,成为桐庐“门户”形象、浙西标志、省内有较高知名度的现代商务区。

  滨江商住综合体

  沿着富春江的繁华

  滨江商住综合体地块,也是桐庐县城的核心,这是沿着迎春南路向北到富春江边的一块沿江狭长地块,它是富春江沿岸目前仅存的一块城市沿江规划用地。

  去年8月,作为杭州市重点建设的100个城市综合体之一,桐庐县在杭州举办了综合体招商引资推介会,向全国各地投资者发出邀请。

  北依富春江,南接县城中心商务区,综合体与桐君山隔江相望,和迎春南路一起,构成桐庐最繁华的“黄金十字轴”。

  综合体东西长约2900米,南北宽约250米,规划总用地1000余亩,主要规划沿江休闲绿化带和防洪堤、高档商住区、沿线重要节点布设酒店及商业娱乐设施。

  建成后,这里将是融市民休闲、商贸旅游、文化娱乐、高尚住宅等为一体的城市活动空间和滨江绿色长廊。

  根据规划,从富春江上游顺江而下,富春江一桥、大奇山路路端、富春江二桥、学圣路路端四个点,分别设置四个大型滨江(绿化)亲水公园,引水入城。

  同时,配套酒店、休闲、商贸、旅游、文化、娱乐等设施,聚集人气。五星级励骏大酒店,大型购物广场宁波利时百货……众多知名企业正在等综合体开建。

  横贯滨江商住综合体东西的滨江景观大道已竣工,滨江公园绿化,也于去年底前基本完成。

  大奇山南剪溪坞

  建杭州潇洒休闲运动公园

  杭州潇洒休闲运动公园综合体,位于国家森林公园大奇山南剪溪坞,是杭州要建的100个城市综合体之一。

  2008年11月,杭州桐庐足球训练基地动工建设,标志着杭州潇洒休闲运动公园开发进入实质性阶段,它已确定为杭州女子足球俱乐部的训练基地。

  占地2000亩的杭州潇洒休闲运动公园,是一个规模较大的综合型项目,总体概念定位为“杭州首席休闲运动俱乐部”,以剪湖为中心景观轴,规划集足球训练基地、运动休闲公园、酒店和绿色生态住区四大板块为一体。

  文体娱乐业、休闲旅游业、文化会展业等,是这里的重点发展项目。建成后,将是集运动休闲、旅游、会展、住所等于一体的高档综合休闲场所,休闲经济、创意经济和人居经济的集合体。

  杭黄高铁和规划临金高速

  都要经过桐庐

  桐庐——结桐为庐。传说早在黄帝时期,曾有位名医来这里,在一棵桐树下结庐采药,治病救人,受到众人景仰。

  有人问这位老人姓名,他就指指身边的桐树,因此后人尊称这位老人为“桐君”,把他结庐采药的地方称为“桐庐”。

  “城在山水中,山水在城中”,虽然只是一个行政区划面积1825平方公里、人口40万的县城,但桐庐已是长三角知名的休闲旅游目的地,2006年,还获得了“国际花园城市”称号。

  除了秀美的富春江,桐庐还有大奇山、瑶琳等一大批知名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75.8%,去年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16天。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上海、杭州及周边城市市民,爱上了这里的山水,绿城等一批知名房产企业也将目光投向这里。

  交通运输、人居环境、配套设施,这些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桐庐县位于浙江省西北部,距离上海205公里,杭州60公里,萧山国际机场90公里,杭新景高速、320国道、20、23、05、16省道构筑桐庐道路主框架,形成内外交通联动和辐射的路网。

  拥有“黄金水道”美誉的富春江,有年吞吐能力达385万吨的综合码头,直通钱塘江出海口。杭州都市经济圈,义乌商圈,两个商圈在桐庐形成重合。

  另外,杭州与桐庐公交一体化指日可待,今年要开工的杭黄高铁、还有规划的临金高速(临安到金华),也都将经过桐庐。

  围绕打造“沪杭后花园”的目标,桐庐要让县城成为长三角都市人群青睐的“第二居所”。据都市快报 通讯员 程大鹏 记者 周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