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这次杭州强降雨时扛住了 曾经的"重灾区"用了啥绝招

  浙江在线06月30日讯昨天一场暴雨,杭州不少地方都积水了。不过我们也发现,往年有些严重积水的地方,昨天似乎并没有出现预想中的险情,比如曾经饱受2007年“罗莎”台风袭击的杭州华浙广场以及留下等地方。那么他们都有哪些“治水”秘诀呢?

  在2007年“罗莎”台风中损失惨重的杭州华浙广场地下车库,昨天安然无恙地渡过了暴雨的袭击。大厦保安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07年的那次水灾其实可以说是一个偶发事件,主要是运河水位急剧上涨造成雨水倒灌来不及排泄,从那以后他们就充分吸取了教训。“上次弄过有经验了,如果碰到连续不停的大雨,就会观察运河水位,一天几次去观察,看水位增长情况,排水线没掉了就做好准备。”

  华浙广场准备的抗洪物资包括500个沙包、雨布、蛇皮袋,还有新增加的5个钢坝。昨天这些钢坝就派上了用场,而且操作简便。

  杭州华浙广场保安科工作人员:“钢坝,把这个取掉,一放就ok了。再盖上雨布水就进不来了。再放上沙包的话,就基本滴水不漏了。”

  昨天扛住暴雨袭击的还有杭州的留下地区。因为地势低洼,再加上大雨天山洪流量大,留下积水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昨天,除了其中的安乐新村小区出现积水外,原来几个重点区域,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留下街基本没有出现险情。

  杭州留下街商户:“前几年,2008年满到这边,我们一到黄梅天,很担心睡不好,昨天东西都搁起来了。(昨天有没有满进来)没有,还好。”

  杭州市留下街道副主任周国鑫:“这次我们应该是庆幸水利建设带来的好处。”

  周主任介绍,从去年开始,留下街道实施的几个水利防汛工程已经逐步完工,包括对留和路6座箱涵的改造、02省道入城口整治等。除此之外,昨天他们还对低洼点进行了特殊的防备,在重点区域准备了4000只沙包,13台水泵。不过尽管如此,昨天唯一积水的安乐新村还是被淹得不轻。

  杭州留下安乐新村居民:“怎么办,越来越严重。昨天到这里,今年第二次了。”

  杭州市留下街道副主任周国鑫:“茶市街安乐新村时心头大患最后一个点,这个地方历史造成。可能把暗渠打开清理,有利于减轻这种状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刚交付的西溪花园墙上地上满是裂缝 业主不敢去装修
·在桐庐农家菜吃饭 四五个大男人冲进女厕所直接方便
·皮市巷公共绿化带遭圈地 问了一圈3个部门都踢皮球
·"70后"请教"00后" 杭州老旧小区准物业管理升级中
·光复路王先生家管网改造后出现裂缝 是新伤还是旧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