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昨天杭城火警一半都是"电火" 天气渐热用电可要当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02日讯昨天白天,余杭区星桥丁山村停了一整天的电。傍晚6点左右,居民张先生刚端起饭碗,电来了!而不一会儿,他就听到外面有人喊着火了!张师傅立马拨打了119,但火势很快就吞没了邻居家,第一时间赶到的消防队员虽然全力灭火,但还是有一间放木板的屋子被烧空了。

  在张师傅看来,起火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电”。“他们是租住在这里的,电线都很旧了。”

  张师傅的推测并非没有道理,仅昨天,消防部门就接到多起类似火警。记者从杭州消防支队获悉,截至傍晚,消防部门一天共接到8例由于电线或电表箱着火的火警,占到全天总接警量的一半。

  昨天杭城的气温一度飙升到37℃,天气热了,窝在屋里不出门的人也多了,空调、电视、电脑等各种大功率电器长时间开启,有的甚至24小时工作,而这些都是对电线电表的挑战,特别是一些已经老化的电表、电线,很容易引起短路,进而引发火灾。

  消防部门提醒,夏天来临,电气火灾进入高发期,市民一定要注意提防,选择合适的保险丝;不乱拉、乱接电线;发现绝缘层破损,切记要及时修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