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世界最高输电塔昨送电舟山 海岛夏季用电终于不再喊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02日讯经过1000多个日夜的奋斗,220千伏舟山与大陆联网工程,终于要正式投入运行了。昨天,220千伏舟山与大陆联网工程正式在舟山启动,这其中就包括两座世界最高的输电铁塔。工程运作后,将为舟山电网提供约20万千瓦的电量支持。

  听说工程要投运了,舟山的船老板兴奋地说:“再也不用愁夏天限电、拉电了”。因为不缺电了,公司还计划在明年增加产量。

  联网工程

  创造多项电网建设纪录

  2007年9月18日,为解决用电紧缺,220千伏舟山与大陆联网工程动工。

  联网工程建设,创造了多项国内以及世界电网建设史上的纪录。大猫山、凉帽山两座输电铁塔高达370米,高度居世界第一。单座电塔重达5999吨,为世界第一。大跨越最大档距2756米,居亚洲第一。同时,同等规模跨越采用国产导线属国内首次,特大跨越自主设计、自主加工、自主施工为国内首次。

  舟山市电力局基建部副主任张秀峰,说起联网工程的“功绩”,如数家珍。他说,因为电塔是建在海上,海拔又是世界之最,所以他们也在国内首次采用了钢管混凝土技术,足以抵抗台风等恶劣天气。

  以前,舟山只有通过110千伏线路与大陆电网相联,新的联网工程投运后,舟山的用电紧张情况就能得到改善了。

  输电“大动脉”

  能为舟山多输送用电20万千瓦

  舟山的用电到底是不是吃紧,舟山市电力局调度室主任李德江最清楚。

  据李德江介绍,220千伏舟山与大陆联网工程投运前,全市供电总能力约为60万千瓦。其中,舟山现有三家电厂,总发电量为34万千瓦。现有的舟山与大陆两条110千伏、一条35千伏联网工程的输送能力约为26.5万千瓦。

  往年,在夏季用电高峰时,用电最大缺口超过10万千瓦。要求企业限电,是常有的事。李德江说,今年夏天,预计舟山电网最高负荷将达78万千瓦。

  220千伏舟山与大陆联网工程投运后,这条输电“大动脉”将为舟山电网提供约20万千瓦的电量,舟山电力供需能基本保持平衡。

  用电富裕了

  船老板计划卖了自备发电机

  浙江正和造船有限公司,是舟山的一家造船企业,主要生产货船,年生产总值约20亿元。

  公司总经理徐才中说,前两年因为缺电吃了不少苦。他告诉记者,造船行业比较特殊,迟交一天货的话最多要付十几万元的罚款。

  从2007年开始,随着舟山海洋经济与临港产业的发展,一些大型企业纷纷落户,用电也逐渐吃紧。徐才中说,前两年公司投资500万元自备了发电机组,基本上每星期都要用上。

  现在用电有保证了,公司就打算卖了这组机器。明年,公司计划一年生产15条船,能实现年生产总值25亿元。

  本报通讯员王文波本报记者周文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