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37.2℃!创入夏以来最高温 浙江用电量创历史新高
高温将持续至下周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03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昨天,所有的人都只有一个感觉:热!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公布的数据,也证实了大家的感受:昨天的气温迅速飙升到37.2℃,为入夏以来最高。

  一岁宝宝“中暑”了

  昨天早上8点多,市二医院急诊室,一对年轻夫妻焦急地抱着一个一岁男孩。

  “这个小伢儿好像是中暑了。”刚好在医院的冯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抱怨天气热得太快,使这么小的伢儿都受不住了。

  医生赶紧检查,结果发现虚惊一场。宝宝其实并不是中暑,而是连续拉肚子引起体内钾大量流失,表现出昏睡之类的中暑症状。

  挂好含有钾元素的盐水后,宝宝不久就恢复了体力,开始使劲地哭了起来,父母这才松了口气。

  “中暑的种类非常多,比较常见的是户外高温暴晒和长时间处于闷热环境下的中暑。前者容易因为大量出汗,而诱发脱水性中暑;后者会因为空气不流通,而诱发体表高温中暑。”市二医院急诊室医生说,虽然热了两天,不过中暑的病人目前还不多。

  按照往年的经验,持续多日高温后中暑会比较高发,大家要注意防范。

  用电量蹿至历史新高

  气温就是电网的晴雨表,昨天我省的电网用电量也和气温一样,嗖嗖地往上蹿。

  昨天上午10时35分,浙江电网统调负荷创历史新高,达3882.6万千瓦,比历史最高负荷3712.4万千瓦增加170.2万千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

  杭州电网也并不轻松,昨天下午1时14分,杭州电网网供负荷达到741万千伏,创历史新高。

  杭州地区萧山、余杭、临安电网负荷也均创历史新高,其他地区已接近历史最高水平,杭州电网进入夏季大负荷时期。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来临,省电力公司采取了多项举措积极应对,密切跟踪负荷走势,合理安排机组发电方式。同时,积极争取省外购电,将有效保障全省的用电需求。

  虽然电力部门在努力保证大家的用电,不过平时用电还是能省就省的好,一些节电的小窍门,大家都可以用一用。比如现在烧水常用的电水壶,不用的时候,一定要把插头拔掉,否则电表会一刻不停地走,既浪费钱,又浪费社会资源。

  高温将持续到下周一

  虽然这两天气温一个劲地往上升,而且今明两天,还有居高不下的趋势,不过到7月5日,也就是下周一开始,又将有新的一轮降雨。好在今明两天都是休息日,大家不妨暂时做做“居里夫人”。

  气象专家介绍,入梅后,我省饱受强降水之苦,7月初,杭州在短短几天里,就经历了强降雨到多云高温天气的旱涝转变。目前,雨水只是以“午后雷阵雨”的形式走个过场。

  气象台表示,高温天气主要还是副热带高压影响,雨带转移至江淮一带,高温热浪席卷而来,气温日创“新高”。比如前天,杭城的最高气温轻松升至36.4℃,炎热之感立马升级。

  高烧一时难以退去,昨天最高气温达37.2℃,是今年以来最高气温,昨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5℃以上,镇海最高为38.7℃。

  杭州今天以雷阵雨天气为主,气温27℃-33℃。这个双休日,气温仍然较高,请大家外出时注意防暑降温。

  5日开始到7日,又有一轮降水,部分地区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到时高温会有所缓解。8日,浙北地区阴到多云有时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9日至11日,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雷阵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