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世博会后 余杭将成为中国民营企业“根据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近日,余杭区政府和世博会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签订了长期合作意向,世博会后,将共同在余杭复建“中国民企馆”,筹建“中国民企‘三新’基地园区”,并在此基础上共同努力和筹办一个长期合作机制的平台“余杭—世博民企馆产业合作发展理事会”(暂定),以帮助和推动两者和企业间更紧密的合作。余杭区将借此打造中国民营企业的“根据地”、中国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

  余杭正成为名副其实的投资宝地

  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是本届世博会中国民营经济的唯一群体性代表,是中国民营企业第一次以集体身份亮相世博会。民营企业联合馆位于上海世博园区浦西一侧,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民企馆由中国最大的综合类民营企业——上海复星集团牵头,联合红星美凯龙、阿里巴巴、大连万达、民生银行、苏宁电器等十五家中国各行业最具活力的龙头企业共同组建,有35000家中小型民企参展。

  余杭区区位优势独特,位于长三角圆心地,各类要素资源丰富,基础设施配套完善。近年来,余杭区致力于建设最适宜居住的“品质之城、美丽之洲”,使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更加凸显,形成了杭州余杭经济开发区、杭州余杭创新基地、杭州余杭现代产业基地(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三大产业高地以及各镇乡特色工业功能区,余杭正成为名副其实的投资宝地,产业发展前景优良。

  以民企馆作标杆形成“1+4+N”概念

  据了解,中国民企馆迁建至余杭后,其功能确定为会务、展示、活动、论坛、创意及国际交流中心,并以此馆收集中国民营企业发展样本,借势打造成中国民营企业博物馆及中国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进一步发挥其影响力。有关方计划以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民企联合馆作为核心项目,以世博亮点民企馆作为标杆与旗帜,形成“1+4+N”的概念,即构架起中国民企馆+民企研究院(智库)+民企商学院(人才库)+民企贸促会(金库)+民企大浙网(信息库)的“一馆四库”,在余杭建立“中国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将脑力、人才、资金、信息等作为中国民企持续有效发展的门户,推进中国民营经济进一步转型升级。

  余杭区政府表示,将为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组办企业开放相对应的信息资源及政策渠道,积极为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企业的每个企业创造合作机会。积极发挥政府与相关产业发展的桥梁、纽带及引领作用,为中国民营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提供良好的优质服务,为各类投资主体推荐合适的投资项目,介绍合作伙伴,拓展投资渠道。同时,通过这一合作,余杭区将把握先机,占领民营经济的政治、理论、平台和影响力高地,促进当地民营经济的发展,成为民营经济第一根据地,建立余杭地区全国性的影响力。余杭将围绕着民企馆的高端影响力,建立覆盖全国的民企大型会展、展览、论坛、活动、数据库等多功能的基地,建立中国最大的“新创意、新技术、新产品”基地园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