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谁还记得露天电影 这个夏天也来怀旧一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06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一张小板凳,一把大蒲扇,一群人坐在露天看电影,这是七八十年代最流行的集体活动之一。就在前几天,这样的场景出现在中凯·东方红街公寓里,在小区中央水景花园前拉起了一块宽6米、高3.5米的大幕,放起了露天电影,也勾起了小区一百号人的怀旧情结。

  这是灵光一闪的点子

  “那天,我们几个坐在这里聊天,忽然觉得这个场地、环境非常适合放露天电影。”杭州中江置业有限公司策划部的陈波说,这个水景花园里是一块休闲区,空地面积很大,两边都是绿化,又正对着一个水景池,平时他喜欢和同事来这里坐一坐,闲聊休息。

  上个星期,他和同事来这里休息,看到很多居民把这里当做纳凉闲聊的聚集地,忽然就灵光一闪。“这是一个新的社区,最早的住户也就入住一年多,邻里间其实还很生疏的,这个花园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我们何不‘推波助澜’一把?”

  播放的片子是《叶问2》,之所以选择这个片子,也是因为武打片够热闹,而且老人小孩都挺适合的。

  有人早早就来抢位子了

  原本,陈波和露天电影放映队约好下午4点半开始搭棚的,“结果他们上一场结束后,赶到这里已经6点钟了。”

  工人们开始搭棚,也吸引了大批的居民。一听说要放露天电影,大家就开始七嘴八舌地讨论开了。家住12幢的吴大伯说,当天他听人说花园前要放露天电影了,连一直坚持的晚锻炼都放弃了,一早就过来抢位子了。

  “我来的时候已经晚了,已经聚集了很多人,本来那儿有三十多张椅子,早就不够坐了。”吴大伯说,后来有工作人员又搬了20多张椅子,他这才有地方坐。因为椅子很快又被占满了,不少人都是从自家搬来板凳儿。

  朱阿姨说,像她这样年纪的人,一说起露天电影就有聊不完的话。“电影还没开始,大家都在说以前看露天电影的时候怎么怎么样的,陌生感一点都没了。

  看得大汗淋漓也不愿意离开

  当天晚上,电影是从7点半开始播放的,有一百多号人一起看了电影。“人那么多,肯定热的,但是图的就是个热闹啊。”朱阿姨说,她还是有备而来的,带着扇子和毛巾,可还是流了一身的汗。

  陈波说,他们原本以为,看电影的人会一拨拨的,有人会中途离开,“可是出乎我们的意料,很多人都看完了整场。”

  带着电蚊拍来看露天电影

  星光院线的洪小姐表示,最近几年露天电影还是很受欢迎的。“事实上我们的放映队从2002年就已经成立了,但是最近两年社区、单位来接洽要求放映的数量明显增多了。”

  洪小姐说,由于对场地要求很高,杭州市区能放露天电影的地方并不多,所以放映地点更多地选择了西湖区、余杭区的社区。“每年6月开始到10月份,申请播放露天电影的单位就比较多了,现在忙的时候一天可以播放三四场。”洪小姐说,这几年,看露天电影的观众也变得越来越专业。“自备板凳扇子已经是常规的了,前几天,我看到有人拿着电蚊拍来看电影的。”

  露天电影勾起的回忆

  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小时候印象最深的就是看露天电影。那个时候村里突然传来要放电影的消息,简直像炸开了窝,大家都不知道电影是怎么回事,就是觉得神奇。——silina7788

  那个时候播放露天电影,放映员早早把投影机搬在人口最集中的大队门口,小孩子们紧紧围着他,神秘兮兮地看着他拉上银幕、支起片架,装卷片、调光、试音。太阳还没有落山,大街上早已坐了许多人。然后有人会通知晚饭后7点放电影,劝大家先回去吃饭,以免冻感冒。但是依然有一些怕被别人抢去位子的孩子坐在那里,焦急地等待着电影的开始。——tashia

  一般,电影开始前20分钟,银幕下就已经坐满了男女老少,可以说全村的人都会到场。黑压压的到处都是人,有人坐在院墙上,还有人爬到树上,这是农村里最热闹的日子。——tjj006  

  汪佳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三年前楼下曾开放地下室纳凉 因业主闹意见关闭了
·小区地下室能不能乘凉 万家花城物业讨论可行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