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牢牢锁定“零缺陷”目标 萧山电网迎战夏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07日讯(通讯员张俊)6月17日早晨7点不到,110千伏萧山变电站便已是一派忙碌景象,萧山供电局的10余名变电检修人员正在对包括1号主变110千伏变压器闸刀缺陷处理在内的11个工作项目进行集中检修。据该局变检工区现场负责人表示:“为了实现迎峰度夏电网‘零缺陷’的目标,从春检开始到现在,工区已完成工作项目424项,相当于平均每个工作日就要完成4项以上工作任务。”据介绍,在6月份,该局确定的包括220千伏凤凰变电站补强工程、5回110千伏线路改造等在内的133个项目成为了必须保质保量完成的“硬任务”。

  据悉,随着工业经济的持续回暖,萧山区用电需求不断攀升,今年1至5月,全区供售电量分别达到57.09亿千瓦时和57.78亿千瓦时,同比增幅21.11%和19.22%,双双创下历年同期供售电量新高,而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用电强劲势头更是有增无减,6月17日,全区最高负荷达到204.2万千瓦,同比去年足足增加35万千瓦之多,这也是6月份以来连续第17个工作日的负荷极值超过200万千瓦。据此预测,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萧山全社会网供最高负荷将逾255万千瓦,供电量则有望达到150.97亿千瓦时,较之去年增幅将达13.28%。而能否经受今年夏季“高温+高负荷”的双重考验,“强健”的电网将成为关键基础。

  为此,萧山供电局按照浙江省电力公司迎峰度夏工作的要求,早计划,早部署,早实施,加大建设和检修力度,在夏季用电高峰来临前全力为电网“祛病强身”,确保电网“零缺陷”运行。该局将所有送变电设备纳入红外线监测和特巡,尤其对重载线路和存在“病史”的设备进行重点“体检”,一旦发现重要缺陷,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及时消除。据统计,截止目前,该局已及时处理变电设备缺陷93项,110千伏及35千伏架空线路电缆缺陷76项,规范清理线路保护区内违章建筑84处。

  为保证设备良好状态并减少损耗,今年萧山供电局全面推进了对境内输变电设备的状态检修评价工作,采取对状态不稳定的设备进行不定期专项检查和测试,研究制定状态检修策略,合理安排度检修计划。同时,该局还全面推行现场标准化检修,实施三大流程、七项规范及各专业检修危险点预控卡,加大现场监督检查力度,牢牢锁定“三个不发生”的安全目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