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阳供电局为电网“消暑解渴”保迎峰度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07日讯(通讯员汪婴)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盛夏的氛围日渐浓厚,电网负荷也进入了上升通道。6月18日,浙江富阳供电局调度日报显示,就在前一天,富阳电网的最高负荷已经突破75万千瓦。调度人员介绍,随着气温的升高,居民使用空调成为拉动用电负荷快速上升的重要原因。他们预测,今年夏季富阳地区的最高用电负荷将接近100万千瓦左右。

  尽管面对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富阳局却显得很有底气。“到目前为止,我们今年投资2900多万元的19项迎峰度夏电网建设工程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其中的16项工程已经完成,剩下的工程也将在七月初之前全部完成。”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早在5月初,富阳地区第五座220千伏变电所荷花变电所就顺利通电运行,投产变电容量达48万千伏安,这为今年富阳电网的迎峰度夏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荷花变电所投产后,富阳局又陆续开展了110千伏建设变电所、35千伏大青变电所等变电所改造工程,并积极开展布点增容工作,共新装变压器65台,新增变电容量1.15万千伏安,有效缓解了部分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同时,该局还重视对于农村低压电网的建设和改造,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农村供电的质量。

  除了做好电网“补强”文章之外,富阳局日前还出台了2010年有序用电方案。据悉,今年该局的有序用电方案特别突显了低碳的理念,依据国家有关节能减排方面的有关要求,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行业的用电将会成为限制的重点。另外,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还正值世博会保供电,并且这段时间也是富阳地区雷击、台风、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多发的季节。针对不利的气候条件,富阳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事故抢修力量,提高应急防范能力,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防雷等工作。除此之外,众多先进的仪器设备也投入到了迎峰度夏保供电的攻坚战中,高科技将为电网保驾护航,确保安然度过夏季用电高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