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供电局大步迈向“电表集抄时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07日讯(通讯员李惠莉)坐在办公室里,打开居民用户信息采集系统,轻点鼠标,就能清楚的看到电力客户的用电情况,轻松完成电费抄表工作,这对余杭供电局的电力职工来说早已不是新鲜事了。该局早在2007年4月,就对南苑街道新城一期小区的390多户居民免费更换了电表,新安装的电表具有集中抄表功能,电力职工使用此功能就可以在办公室里完成对新城一期居民的电量抄表工作。经过三年的建设,余杭区已开通居民电表集抄功能的用户就有25290多户,主要安装在成片的城镇居民小区。该系统的应用为电力抄表人员带来了极大的帮助,抄表工小毛说:“至从有了电表集抄功能,我们节省了很多跑腿抄电表的时间,还避免了上门抄表吃‘闭门羹’、敲门被狗咬以及误抄、漏抄电表事件,科学技术在电力工作中的应用,让我们尝到了甜头……”

  据余杭供电局营销科负责人介绍说,居民用户信息采集系统是集数据自动采集、传输和处理应用于电能供用与管理系统中的一项新技术。只要对具有RS485接口的智能电表串联到一个采集器中,电力部门就可以接收到电能信号。通过此功能,抄表人员可以坐在办公室轻点鼠标,完成批量抄表、数据录入工作,避免了上门抄表扰民、抄表差错、漏抄用户等情况的发生。而且该系统还可以对用户的电表进行用电情况的远程监控和数据分析,掌握用户的用电需求,预测用电负荷,并及时发现异常用电情况,防止窃电事件的发生,还可以在第一时间内锁定发生故障的电力设备和具体方位,进行及时抢修,较少停电时间,缩小停电范围。电力部门还可以通过该系统的自动分析线路电量平衡功能,掌握线损情况,为线损考核提供了准确的依据,达到了降低线损的目的。居民电量集抄系统提高了抄表工作效率,为用电管理的科学化带来了新的希望。

  随着一户一表的推广及城网、农网改造的逐步深入,城镇用户不断增加,抄表工作量急剧增加,发展自动抄表技术是提高用电管理水平的需要,也是网络和计算机技术迅速发展的必然。目前,国家电网公司提出大力发展智能电网,以科学技术坚强电网的要求,浙江省电力公司积极相应,推出居民用户信息采集系统并在全省推广使用。今年,余杭供电局在2007年投入的居民用户信息采集系统的基础上,决定继续投资1000万元,进一步扩大智能电表的安装,大幅增加具有居民电表集抄功能的用户,大步迈向“电表集抄时代”。6月份,该局将在康城国际、新城花园等小区安装200个电能信息采集器,近3000户居民开通电表集抄功能,2010年底前,全区完成4000个电能信息采集器的安装,近6万个用户开通电表集抄功能。为加快推广力度,余杭供电局目前主要选择在具有智能电表的楼盘安装采集器,新建的楼盘采取智能电表与采集器同步安装的措施,对老旧小区采取先更换智能电表再安装采集器的措施,全面推广电表集抄功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