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加强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 推动电动汽车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07日讯(通讯员张伟华陈东)位于杭州古翠路的电动汽车全功能大型充电站已完成施工,具备商业化运营条件,将于近期正式启用。6月2日,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一行专程到国家电网公司电动汽车古翠路充电站调研,表示将在充电设施布点、科技研发和商业运营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支持,加快推动电动汽车发展。

  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充电站的建设对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起着实质性的推动作用。早在2006年,杭州市电力局就开始电动汽车充电站的研发和建设,并在企业内部推进电动汽车应用。目前,该局拥有纯电动车12辆,建成电动汽车充电站6座,逐步形成了以全功能站为主、标准站为辅、标准充电柱和电池更换点为补充的一体化充电服务网络。今年4月,杭州市政府与浙江省电力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政府的支持下,由电网企业负责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共同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步伐。

  据悉,杭州将以城市综合体为布点单元加快充电设施网络建设,因地制宜地依托现有综合体配套的超市、体育场馆、公共停车场等资源建立服务网络,实现标准电池组分层转运、配送。根据计划,杭州市电力局年内将在市区范围内建设1个大型充电站,5个中小型充电站,50-100个电池更换服务网点、130个充电桩。其中,古翠路充电站为大型全功能充电站,目前已经完成施工。该充电站配置24千瓦整车充电机4台、2.4千瓦电池模块充电机200台、电池更换工具2套、充电桩25个,预计通过验收后将于近期正式启用。

  目前,由杭州市电力局负责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被列为杭州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正在积极开展电池成组技术和电池管理系统、充电系统、配电接入系统、充电设施对电网的影响等八项关键技术的研究。该局已经拥有全套的能源供应体系核心技术,包括直流充电设备、交流充电桩、标准电池成组技术、标准电池模块充电架、电池快换设备等全系列技术和产品研发生产能力;并开发完成了整套运营管理系统,已经可以做到多种充电设备的接入,在技术上具备了全国通用的功能。

  下阶段,在杭州市政府的支持与推动下,杭州市电力局将大幅增加投入,加快建设电动汽车能源供应体系,建立“三位一体”(汽车制造商、电池供应商、公共服务机构)的多级服务平台,形成能够服务5000辆纯电动汽车的能源供应体系。同时,杭州市电力局将依托杭州市政府合作成立示范运营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进入公务用车、出租车等领域。

  沈坚副市长在杭州市电力局古翠路电动汽车充电站调研中要求要关注电动汽车充电站标准建设,探索商业运营模式,并尽快出台充电设施规划布点框架。他表示,杭州市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植力度,把充电设施建设规划纳入到城市建设发展总体规划中,同时将在充电设施布点、科技研发和系统商业运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促进杭州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