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供电局以电为笔“勾勒”城市魅力笑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07日讯(通讯员黄俊杰徐笑男)日前,在“中国最有吸引力城市颁奖盛典”上,浙江省萧山区继获得“中国最令人向往的地方”、“极力推荐投资城市(城区)”等殊荣后,又一次在全国各大城市的综合性评比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中国十大最有吸引力城市”。

  “一个地方有没有吸引力,能不能成为投资的热土,不但要看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也要看基础设施建设,而电力保障更是基础的基础。”多年从事产经报道的《萧山日报》首席记者王宽和一语中的。多年来,萧山供电局在推动城市经济转型升级、推进城市化发展进程、创造城市品质生活中主动履行“国”字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这座“最有吸引力城市”持续注入“电”的活力,并以电为笔“勾勒”出这座城市的魅力笑容。

  “描绘”城市实力的“坚强底色”

  为了“照亮”地方经济的腾飞之路,萧山电网以1979年建成境内第一座220千伏变电所闻堰变为起点,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电网建设高潮,萧山电网开始进入“快车道”,近10年来全区供售电量始终保持着15%以上的增长速度,连续10年保持电网建设投资超过3亿元。到2009年,萧山建成了浙江省内首个千万级县(区)级电网,电网规模在全省县(区)级供电局中名列第一,日益坚强的电网为经济发展持续“注入”着强劲能源。同年,萧山区国民生产总值达到1038亿元,成为“浙江省内第一GDP超千亿元区县”,当之无愧荣登“浙江省财神县”。电网超千万,GDP破千亿,两者之间如同一首美妙的“协奏曲”,奏出了地方经济发展的最强音。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踩准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步点”,在做大电网同时,萧山供电局加快了智能坚强电网的建设步伐,以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大投入、电网架构再优化、配套建设再提速为目标,不断做强电网,主动服务地方产业布局调整、经济业态转型,全面启动电网重要用户的生命线工程,安排专项资金实施“1266”电网工程,计划新增变电容量78万千伏安,新增输电线路68千米,以坚强电网全力推进萧山产业发展实现更大突破。在供电保障“金名片”的吸引下,中国一重、吉利全球汽车研发中心、东方电气新能源、东风裕隆等大制造业的“金凤凰”们纷纷在萧山“安家落户”。

  “写实”城市活力的“战略蓝图”

  萧山位居中国经济实力最雄厚长江三角洲南翼,拥有浙江省唯一的空港和杭州唯一的出海口,随着近年来过江隧道、地铁工程、高速铁路等项目的启动和加快建设,萧山与上海、香港的“同城效应”更加凸现,一个开放、富有活力的新城市“扑面而来”。为了兑现这一新蓝图,萧山供电局本着“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相配套、与地方城市发展相适应”的原则,力争电网基础配套与城市发展战略“齐步走”,为城市规划建设“打头阵”,切实兑现“项目建设到哪里,电力供应就覆盖到哪里,供电服务就送到哪里”的责任承诺。

  作为杭州湾南翼的“龙头”,大江东新城被誉为未来“杭州的浦东”,根据用电测算,大江东新城最终用电负荷接近600万千瓦,相当于目前全杭州的用电负荷。为了让这一未来产业与城市发展的“引擎”充足电,萧山供电局早在2006年底便设立园区办事处,开通VIP通道,开展站所选址、方案报批等“一条龙”服务。目前,已确定新建500千伏萧东变电站和江东变电站在内的总计达80座变电站为主供电源,以20千伏电网为配网架构的大江东新城电网规划。在规划中,该局充分利用道路、河道绿化带布置电力线路走廊,实现电网设计与区域发展规划、交通规划、河流的自然走向等“无缝对接”。

   “点睛”城市发展的“绿色品质”

  “生活品质之区”,亦是萧山的又一魅力之源。为此,早在2007年,为了积极响应区政府建设“品质之区”、打造“五优之区”品牌的号召,萧山供电局便全面启动了电力“上改下”工程,拆除原先道路两侧的架空线路,改为通过电缆管道等方式敷设起地下电力走廊。通过三年多时间的努力,目前,萧山供电局基本完成对城区19条主要道路范围内的架空线的入地目标,为市民创造了一片湛蓝的天空,有效地提升了城市品位。

  在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性“绿色电网”的同时,针对工业经济在萧山经济发展中占据主导地位的特点,萧山供电局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驱动节能减排工作,为打造“低碳城市”下足功夫。该局积极通过实地走访为企业“量身订做”用电方案,主动帮助企业尤其是高能耗的工业企业算好省电的“节能帐”,同时还运用谐波分析、业扩中的容量控制等技术手段,通过负控系统中的负荷曲线数据帮助客户进行分析,降低设备能耗,错峰移峰合理用电,引导客户采用先进的能效管理手段等方式,全方位指导企业提升“绿色效益”。今年,萧山供电局还特别开辟了电网规划的“绿色通道”,积极介入新能源的规范应用开发领域。为了给“太阳能屋顶发电”的产业发展“铺路搭桥”,该局专门修改调整了电网总体规划,拟定出台了并网方案。目前,萧山区已有5项屋顶光伏发电系统项目得到相关部门的受理,总光电装机容量有望超过4兆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