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社会各界热议生态文明建设 人人都是践行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12日讯 生态文明不仅仅是一种理念,更重要的是一种行为,每一个人都应该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

  关键词:生态文化

  省社会科学院调研中心主任杨建华研究员认为,生态文化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和基础。只有当生态文化深入到人们的灵魂和意识之中,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关注和投入才会长久、持续和自觉,才会将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为坚定的信念并转变为自觉的行为。

  树立生态文化观念,就要增强生态危机意识,充分认识到“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就要尊重自然生态环境,实现人类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就要增强生态资源观念,优化生态环境资源配置;就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经济发展不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就要转变消费行为模式,崇尚科学合理的消费方式。

  关键词:制度创新

  “《决定》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上的新安排让人期待。”省环保厅厅长徐震表示,淘汰落后产能整治污染行业,运用市场机制手段把稀缺的环境容量资源真正配置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行业和项目上,这些靠风暴式的运动只能取得暂时的效果,更重要的是制定完备的、可操作性强的制度,落实生态文明的各种具体要求,通过制度规范人的各种可能影响环境的行为,协调人类的各种利益,从而保护生态环境。

  徐震认为,创新体制机制,要着力抓根本重成效。要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和要求,推进法规、政策、标准、规划建设,充分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多种手段,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特别是要强化环境经济政策——树立环境资源有价的理念,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以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生态补偿等制度改革为重点,大力推进生态经济政策创新。

  关键词:社会协同

  “生态文明建设,没有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合力推进,那是不可想象的。”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阮俊华说。

  对《决定》提出进一步加强民间环保组织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志愿者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其在环保专项行动、环保监督、环保宣传等方面的作用,阮俊华认为非常重要。公众参与环境保护不仅有助于环境政策制定与决策过程中各种利益的协调,增强环境决策的正确性,还有助于环境监管部门及时了解、获取各种环境信息,便于及时、准确地制止、处罚环境违法行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