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电业局220千伏变电站告别人工抄表时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13日讯(通讯员姜雪霁)5月31日24:00,宁波电业局220千伏变电站首次利用“电量采集系统”对当月电能数据实行采集,该系统的应用颠覆了值班员数十年抄表的传统模式,实现电能量数据的智能化采集、计算、统计和监测,以确保电能计量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统一性和时效性,为电网的高效和经济运行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电能量采集系统是依靠先进的网络技术和大型数据库应用技术,通过远动装置对各变电站的计量、关口电量进行自动采集、存储、统计、计算,实现数据共享,进而对电量、遥信、遥测、线损等信息进行全面、综合的处理、统计、计算、分析、审核、确认和查询,实现了变电站等的多层电量、负荷和线损数据的管理系统。目前,该局220千伏变电站的数据正确率达到95%以上,该运行工区正逐步实现对所有管辖变电站电能量采集系统的推广应用。

  据宁下新站技术员陈波介绍,“过去月底抄表,值班员至少要花几十分钟的时间抄录一个变电站的电量,再加上从操作站赶往无人值班变电站途中的时间,一般完成整个操作站电量报表已经在凌晨3点了。”在以往传统抄表模式下,值班员需在每个月月底0点对所有变电站的关口电量进行现场人工抄录。而人工抄表既在来回变电站途中消耗大量时间,严重制约电量采集效率,又凸显各变电站之间抄表时间难以一致、抄见电量容易发生差错等问题,难以保证电能量数据的统一性和时效性。

  而电能量采集系统仅通过便捷的鼠标操作便可获取任何一个变电站任意时段的电量,运行效率提高了数倍。电能量采集系统的应用将成为无人值班运行体制改革进程中的重要举措,为推进智能高效的运行模式,提高供电优质服务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手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