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记者探路诸永高速 这里有全省最多最长的隧道

  浙江在线07月16日讯 这里有全省最多、最长的隧道,这里有全省落差最高的大桥,这里有全省最长的下坡道,这里还有很多你可能没有见到过的避险设置,这里就是被称为全省最复杂的高速——“诸(暨)永(嘉)”高速。

  “诸永”高速全长225公里,连接诸暨、东阳、磐安、仙居、永嘉等县城,可缩短杭州到温州的里程半个多小时。“诸永”高速全线有大小隧道53个、大小桥梁100多座,长坡多,高落差、临水临崖危险路段多。

  在这条高速即将全线开通之际,本报记者和省公安厅高速交警一道,全程体验高速行车,先行为你探路。

  绍兴段——枫山村大桥,小气候复杂

  从杭州彭埠出发,走杭甬转杭金衢,大约70多公里路,就到了诸永高速的入口直埠。

  一路穿山越岭,沿途景色是美不胜收。然而,隧道、弯道紧连着上坡、下坡,司机一刻都不敢马虎,美景自然也与他无关了。

  诸永高速44公里处的枫山村大桥算是绍兴段最复杂的一段。刚出雪山隧道就爬坡进入了高度落差74米的枫山村大桥,站在上面感觉人就像是浮在空中。桥面上有一个呈现70度角的拐角,转弯后马上又要进入隧道。行车必须特别小心。

  高速交警说,由于这里的海拔有400多米,小气候复杂多变。秋冬季节,起雾、结冰、下雪也是常有的事。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绍兴段服务区目前还在建设当中,所以司机最好自己带上饮料。

  台州段——双向38条隧道,连绵14公里长下坡

  台州路段双向共有38个隧道。其中双峰隧道全长6187米,是诸永高速第二长隧道。

  高速交警介绍说,隧道里,每隔800米就有一个紧急停车带,每隔50米就有消防栓。消防水管的长度为25米,保证在隧道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灭火。隧道实行全监控,并设有一套报警系统,司机可按动报警按钮跟监控室直接联系。“为了这个隧道的安全,我们还配有2辆消防车。”

  出了双峰隧道,紧接着的是连绵14公里的长下坡。如果在下坡过程中,出现刹车失灵千万不要慌张——在下坡路段的右侧,有一个呈60度角、铺设碎石的避险车道,车道约150米,最上面还堆积了废旧轮胎。如果遇到车子失控等情况,司机可以开上这个车道,以上坡来抵消车子的动能,使车速下降。

  金华段——怀鲁枢纽,坡陡、弯急、落差高

  过枫树岭隧道就进入到了金华境内。这一路段有被誉为“华东第一枢纽”的怀鲁互通枢纽,它连接着诸永、甬金两条高速,坡陡、弯急、落差高。

  最为关键的是,永嘉方向出乌竹岭隧道后不足400米即为通往甬金高速的匝道口。“这里处于连续下坡路段,距离近、反应时间短,若不注意观察路标,一不留神就会错过路口。”高速交警说,诸永高速金华段已先行开通,从开通情况看,这里紧急刹车、主线停车、倒车、违法变道甚至逆行的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刮擦、追尾频繁上演。所以,进入怀鲁互通,司机要特别集中注意力。

  而在对向车道,由于是连续上坡,记者注意到,路上专门开辟出一条“爬坡车道”。“上坡路段中,大货车爬不动,会影响到道路车速,甚至造成车祸,所以我们预留出了这样一条特殊的车道。”有数据表明,爬坡车道的设置,将提高路段通行水平3倍以上。

  温州段——大部分路段限速80公里

  温州路段的括苍山隧道是华东地区第一长隧道,全长7870米。出来以后,紧接着是34公里的全省最长下坡。下坡途中,有一个基本呈现90度的大拐角。还好这个下坡路段,开一段就有一个相对平坦的缓冲区,不至于让人非常紧张。

  再往前走,接连有几个落差很大的大桥,其中包括将近百米、全省最高落差的楠溪江大桥。“这相当于将近30层的大楼了。”高速交警说,基于路段的复杂形势,温州段的大部分路段的时速都限制在80公里。

  此外,从括苍山隧道出来,记者注意到路边同时设有“褶皱”路面。车子开在上面,发出隆隆响声。“这叫隆声带,主要是提醒那些长时间驾驶想打瞌睡的司机,也是为了保证安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高速交警紧急提醒:诸永高速开通时间尚未确定
·诸永高速明日零时通车 杭州到温州仅需3个半小时
·吕祖善在台州调研:确保诸永高速尽早全线安全运行
·绕城高速温州段交工验收 将与诸永高速同时通车
·诸永高速公路主体工程完工 力争春节前开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