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假证团伙太嚣张 今后偷逃高速通行费按诈骗惩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16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7月2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关于《办理偷逃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盗窃高速公路交通设施等刑事案件具体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下简称《司法意见》)出台。今后,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及盗窃高速公路设施等行为,都将受到严惩。

  假证团伙伪造假卡4000张

  目前,偷逃通行费和偷盗公路设施设备的现象在高速公路上普遍存在,因为“作案成本”低、“违法代价”小,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一些不法分子作案手段有从小偷小摸向团体、规模作案发展的趋势。

  去年,嘉兴海宁市公安局在沪杭甬高速公路上破获了浙江省内首个制造“假通行卡”的团伙,一次性就查获假通行卡280多张,挽回通行费损失近200万元。而据进一步证实,该团伙实际伪造假卡达4000张。

  同样,高速公路沿线设施被盗现象也大都属团伙作案,偷盗者装备齐全,里应外合,一般偷盗500米左右的电缆只需几分钟时间。

  高速公路管理者对此防不胜防。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公司所属的高速公路里程占省高速公路的71%以上,该企业却备受着“腹背受痛”的尴尬:一方面一些车辆想方设法偷逃通行费;另一方面,高速公路设施设备屡遭偷盗和破坏,严重威胁车辆通行安全。

  用假牌照将以诈骗罪处罚

  《司法意见》的出台,解决了此前高速公路管理过程中遇到的瓶颈。

  意见明确,对伪造、盗窃、买卖他人非法提供的武装部队车辆号牌;伪造、变造、盗窃其他车辆交费优惠证明;假冒绿色通道免费车辆、隐瞒车辆实际载重影响计重;使用伪造、变造的车辆通行卡支付等行为,数额较大的,将以诈骗罪处罚。

  对聚众填塞高速公路或聚集车辆强行冲卡、破坏交通秩序,情节严重的,以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论处。对盗窃护栏、配电照明等高速公路交通设施,足以危害公共安全的,以破坏交通设施罪处罚。

  见习记者 蒋岳峻 通讯员 王炳炯 张露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