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半丝瓜不开花结果的原因找到了 都是路灯惹得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20日讯《同样一片地差距咋这么大》后续:玉环的林相森种了1.2亩的丝瓜,可是,同样一片地,却有近一半的面积不开花结果,只长茎叶,另一半的丝瓜则长势喜人,收成不错。林相森纳闷,同样一片地,为什么会差距如此之大?

  昨天,报道登出后,不少读者给记者打来电话或发来短信,分析了林相森的丝瓜为何有一半不开花结果的原因。

  路桥机关幼儿园保安芦发冬打来电话说,他曾在幼儿园的墙边种过丝瓜,也遇到了和老林一样的情况。前年他种了4棵,有两棵不开花结果,茎叶却长得很好,去年种了14棵,也有6棵不开花结果。后来一个老农民告诉他,是因为旁边的小区太阳灯照射的原因。

  “我把灯转了方向,结果不开花的都开花结果了。”

  椒江一丁姓读者给记者发来短信称,丝瓜的种植需要新地,如果第二年还种在老地上,则只能收成一半,第三年则仅能收30%,并且结出的丝瓜形状不规则,变成青色。

  市农业局农机推广总站一位赵姓工作人员称,林相森的丝瓜地只有一半开花结果,且区分明显,其实就是路灯照射的原因。

  “植物生长需要一定的日照指数,灯光夜晚照射,打乱了这种日照指数,便出现了老林遇到的情况。”该工作人员称,不是所有的植物都怕灯光照射,也不是所有的丝瓜品种都会因灯光照射不会开花结果,可能只是老林的丝瓜品种比较敏感。据台州晚报 记者 姜宏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3800余盏节能路灯光耀衢城
·"加加减减"做大文章 嘉兴近4万盏路灯年节电费近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