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未来三年目标 全方位实施“与沪杭同城”战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21日讯到2012年争取引进沪杭等地工业项目150项以上,引进和培育服务外包企业100家以上,形成创意产业龙头企业10家以上……近日嘉兴市出台《全面实施“与沪杭同城”战略加强区域合作交流工作三年指导意见》,从承接产业转移、发展高效农业、加快打造先进服务业以及加强区域发展支撑能力等方面,勾画出未来我市实施“与沪杭同城”战略的发展路径。

  今年5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实施《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明确了长三角的区域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长三角将努力建成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示范区、改革创新的引领区、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和国际化发展的先导区。嘉兴市处于长三角腹地,沪杭两大都市的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随着沪杭高铁建设,嘉兴市更与上海、杭州在时空上实现了“同城”。

  新背景下,嘉兴怎样在长三角中找准定位,实现差异化发展,如何吸纳沪杭的优势资源,为我所用?近日嘉兴市出台的《全面实施“与沪杭同城”战略加强区域合作交流工作三年指导意见》给出了答案:“通过若干年努力,把嘉兴市建设成为与上海产业发展紧密配套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现代农业基地、现代物流基地、旅游度假胜地和长三角地区产业资本、生产要素、创新资源的重要集聚地。”

  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转型升级是一条主线。今后,嘉兴市将重点瞄准上海正大力发展的电子信息、先进机械设备制造、航空航天、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十大先进制造业,吸引其生产加工基地落户嘉兴。同时,进一步做大海宁市、桐乡市连杭经济区,嘉善县、平湖市临沪开发区等产业平台,争取到2012年引进沪杭等地工业项目150项以上。

  做好“米袋子”和“菜篮子”工程,一直是嘉兴接轨上海的一项重要内容。未来三年,嘉兴市还将在农产品对接上进一步发力:到2012年,培育与沪杭等长三角城市合作的年产值超5000万元的农业龙头企业50家以上,现代农业示范园区50个;每年供长三角城市农产品销售额突破100亿元……

  在5月份出台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中,“全球重要的现代服务业中心”的定位首次被提及。而此次出台的《指导意见》也呼应了这一定位,及时吹响了我市“现代服务业”对接之旅的号角。在这场“现代服务业”的对接之旅中,不仅传统的港口建设、物流园建设、专业市场建设将进一步加码,创意产业、服务外包、会展产业、健康养老休闲服务业等一批新兴服务业也被提到了重要位置。比如,打造服务外包产业,我市就提出突出软件服务外包基地的建设,全力引进沪杭软件园来禾设立分园,建立服务业外包公共信息平台、公共技术平台、公共商务平台和公共培训平台。到2012年,力争引进和培育服务外包企业100家以上,服务外包产值年均增幅达15%以上。

  与“沪杭同城”,无论是承接产业转移,还是吸引创新要素,首要的都是“练好内功”,提升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通过与长三角城市合作治理,力争三至五年内全市地表水基本消除劣五类水体;建立和完善以引进人才智力为中心的绿色通道,引进长三角地区各类高层次、高技能、实用型人才;重点培育一批能代表我市现代工业水平、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大企业、大集团……从交通、生态、科技、教育等多方面着手,嘉兴将以更具竞争实力的面貌在长三角城市群中寻求机遇。

  嘉兴日报记者朱卉通讯员丁阮育宋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