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路况复杂险情多 上诸永高速请先读“说明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22日讯诸永高速终于开通了,上诸永高速要注意什么呢?且看下面的“说明书”。

  说明一:古庙收费站只往返温州方向

  诸永高速温州段共有6处互通,其中5个为出入口收费站,1个为永嘉枢纽。由南往北分别是永嘉县城、古庙、花坦、枫林、岩坦出口。

  收费站互通设计复杂,其中古庙互通只能供车辆往返温州,车辆由永嘉往诸暨方向行驶,从古庙互通下高速后,便不能再从该互通上高速前往诸暨,古庙上来的车辆只能开往温州方向,而诸暨往永嘉方向行驶的车辆也不能在该互通下高速。

  其中枫林、花坦两个收费站均为双向分离式收费站,分为主站、辅站,均为单向出口。例如,往诸暨方向行驶,从枫林收费站岗亭出去后,如从该岗亭上来,就只能继续开往诸暨,如果想回永嘉,只能从另一侧岗亭上来。

  因此,驾驶员出行前要进行必要准备,切勿实施倒车、掉头、逆行等严重危害行车安全的违法行为。高速交警对倒车、逆行的行为,罚款200元,并一次记满12分。

  说明二:小车限速每小时80到100公里

  诸永高速路况复杂,在诸永高速上行驶时,必须严格控制车速,按照限速标志行驶。温州段岩坦至台州交界(括苍山隧道)路段,对所有车型限速80公里/小时;岩坦至永嘉枢纽路段,除长隧道、桥梁等特殊路段限速80公里/小时外,小客车限速100公里/小时。

  路面安装有测速装置,高速交警部门将实施严格管理。驾驶员朋友请勿超速行驶。

  说明三:禁止危化品车通行

  仙居白塔收费站以南无地方道路,以北与地方道路相连的是35省道,宽度只有3米多,不能通行大型车辆。与永嘉段并行的是41省道,大部分路段宽度只有7米,5个出口与之相连的地方道路桥梁限制10吨或20吨以上车辆通行。在温州境内,诸永高速各收费站与41省道隔着楠溪江,目前路况还不是很好。

  诸永线开通初期,禁止危化品车通行。

  说明四:风景美丽请勿停车观光

  诸永高速贯穿楠溪江景区,沿途风景优美,但驾驶员朋友切勿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来观光美景。从诸暨往永嘉方向,出括苍山隧道后,一直到花坦,是34公里的长下坡,连续弯道,桥梁多,高落差——诸永线永嘉段是最复杂的路段,也是最美丽的路,因为它沿楠溪江而行。

  大家开车别只顾看风景,而忘了行车危险,如在双合桥1号桥,连续下坡几乎都是直角走向,落差近百米。这里特别要注意车速,雨天尽量走弯道内侧,避免急刹。

  说明五:进隧道开灯减速

  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共有大小隧道17座,其中最长的括苍山隧道长达7.9公里。当进入长隧道时,请提前开灯减速,防止因隧道内外光线差而产生“隧道效应”,从而影响安全。从以往事故统计来看,晴天隧道进口的300米路段最为危险。因此做到开灯减速非常重要。据温州都市报 黄小玲 吴瑜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诸永高速开通 从永嘉到诸暨小车全程收费140元
·交警提醒:诸永高速有“五多三难” 请谨慎驾驶
·从温州城区上诸永高速 共有4种不同选择
·诸永高速串起楠溪江旅游景点 去林坑节省1小时
·诸永高速今天零时9分全线开通 从杭到温节省半小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