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部分银行已停售 信贷类理财产品最近很紧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22日讯受银信合作理财产品被叫停影响,信贷类理财产品上周以来发行量急剧下滑,在杭的大部分银行已经连续两周断货。仍有存量产品的少数银行则提高购买门槛,只对贵宾客户发售。与此同时,保本型产品和外币理财产品发行量则开始增加。目前普通客户所能选择的大多为票据和债券类理财产品。

  多数银行停售信贷类产品

  普益财富统计,受银信合作被叫停影响,7月中旬仅有招行和工行两家银行新发行了18款信贷类理财产品,其他银行只有少量库存在售。不过因为供不应求,明确在售的信贷类理财产品都纷纷提高购买门槛。

  从产品期限看,上周发行的信贷类理财产品中,3个月及以下期限产品1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49%,4个月和6个月期产品各1款,预期收益率分别为2.6%和3%。1年期产品1款,预期收益率为3.6%。2年期产品1款,预期收益率为5.6%。

  某股份制银行杭州分行理财经理表示,由于信贷类理财产品被叫停,各家银行存量信贷产品成为紧俏货,收益率稍高的产品主要针对贵宾客户销售。

  招行杭州分行理财经理表示,最近该行也没有对普通客户推出信贷类理财产品,而之前一直有售的如浦发、交行、中行等多家银行已经连续几周没有信贷类理财产品推出了,一些银行则从本周开始停售。

  此外,近期还有多家银行发布公告称,由于信贷类产品无法成立而退回客户的投资款,如北京银行7月2日起进行资金募集的“人民币1年信托贷款理财产品”于7月8日提前停止发行,之前认购的客户只能选择退款。

  外币类产品大幅增加

  由于信贷类理财产品的大幅减少,导致近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量出现猛降,与此同时,外币理财产品发行数则出现较大增幅。据统计,上周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20款,较前一周减少63款,市场占比大幅回落至74.07%。外币理财产品的发行数为42款,较前一周增加23款。其中美元理财产品发行数为21款,较前一周增加13款。澳元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0款,较前一周增加5款。

  收益率方面,上周美元3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最低为1.35%,最高为2.55%;1年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最低为2.55%,最高为3.65%。澳元3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最低为3.90%,最高为4.10%;1年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5.25%。如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目前在售的稳健理财计划2号系列产品中,澳元固定收益产品6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5.0%,美元固定收益产品3个月收益率为2.5%。

  都市快报记者陈家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