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诸永高速全线通车 浙中“大动脉”美不胜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诸永高速

桥墩高达72米的山枣溪大桥

白鹤隧道

仙居服务区

高速之外,层林叠翠

  浙江在线07月22日讯经过五年多的艰苦奋战,近两千个日夜的期盼,诸永高速南线(仙居和永嘉段)今天凌晨终于正式通车,与2009年1月2日零时开通的诸永高速北线(北起诸暨直埠,南至磐安双峰)连成一体。至此,纵贯浙北、浙中及浙南地区的诸永高速全线通车,浙江中部又多了一条南北“大动脉”。

  贯穿浙中的南北“大动脉”

  诸永高速公路是浙江省高速网络的主要干线之一,是浙江省公路主骨架“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中的一连,也是省政府“五大百亿工程”及交通厅“六大工程”的组成部分。它与已通车的杭金衢高速、甬金高速、台金高速、温州绕城相连接,全线通车后,浙江省各主要城市之间的高速路网将由原来的单一高速公路连接逐步成为高速公路多道对接。

  据了解,台州段项目土建工程分I段、II段,其中I段双峰隧道至白塔枢纽于2005年4月30日开工,II段白塔枢纽至括苍山隧道2005年9月1日开工。全线有主线桥38.5座计8176米(以双幅计),匝道桥16座计3288米,隧道19座计17668米(以左洞计),设有白塔枢纽互通1处,埠头、神仙居、公盂岩立交互通3处,还有1个柯思岙仙居服务区,连接线6公里。2006年,I标段发生山体滑坡,工程延期至今。

  投资和施工难度创省内之最

  诸永高速公路沿线地形极为复杂,数万名工程建设者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可谓一路艰辛一路歌。

  全长约225公里的诸永高速公路,概算投资为163.9亿元,造价更是达到了每公里7300万元,其中,台州段工程概算总投资36亿元,有19座隧道,桥梁、隧道占了总长的61%;与温州交界的括苍隧道长度为7820米,为华东地区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还有华东最高公路桥墩——山枣溪大桥桥墩,高达72米。

  诸永高速南线磐安到永嘉段两边都是绵延起伏的崇山峻岭,施工环境极为恶劣,施工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在整个工程建设过程中,台州段指挥部建立健全事故防范体系、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和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同时督促各项目部建立了完整的安全管理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地控制了施工事故的发生。

  名副其实的一条景观路

  诸永高速公路绵延225公里几乎都在青山绿水间蜿蜒,被称为是一条“景观路、环保路、精品路和生态路”,沿线经过诸暨五泄、横店影视城、神仙居、公盂岩、景星岩、楠溪江等国家级、省级风景区,山水、森林、田园、村郭在眼前渐次铺陈,一路行来皆美景。

  车行路上,群山和峭壁相互交替,路旁不时可见的瀑布,能给你带来不小的惊喜。打开车窗,山间特有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丝丝清凉沁人心脾。临近括苍山隧道的张家坦高架桥,桥墩高达72米,为全省高架桥桥墩高度之最。有“华东第一隧”之称的括苍山隧道长达7929米,隧道内光影效果很好,穿行其中,犹如穿越时空隧道,时而钻入隧道、时而跃上高架,飞驾其中,有种上天入地的快感。

  公路两侧一年四季风景变幻,风光各有不同:春天桃花烂漫,映山红漫山遍野;到五六月份,则可欣赏到花团锦簇的雪白梨花;六七月份杨梅满枝桠,九十月份一路桂花飘香;冬天,火红的枫叶会让你觉得自己是在画中行走。

  人性化设计

  省内其他高速上少见

  诸永高速公路台州段指挥部曹工程师告诉记者,在整个工程建设过程中,他们最大程度地尊重自然,尽可能地保持生态原貌,减少因高速公路施工需要对地形、地貌、山林植被和水系等自然资源的影响,追求高速公路与周边景物的协调。 “我们从项目初步设计开始,从路线走向的选择开始,就把保护环境和生态考虑在内,专门做了道路的景观设计和环保设计。”

  据了解,诸永高速每个隧道内,都装有足够数量的消防枪等灭火设备、通风设备以及求助电话,标有“100M”和手势箭头的逃生标志牌,则提醒大家逃生通道的所在。而隧道内地面上刷白的“紧急停车带”,也非常醒目。

  诸永高速硬路肩上的安全防护措施也很到位。整条诸永高速上,硬路肩左侧沿线每隔10厘米左右就被“刨”去一部分,形成一个长方形的“浅坑”。“浅坑”形成了一条隆声带,车子一旦开上硬路肩,底下轻微又明显的颠簸会提醒司机:再往右,您可就碰护栏了。这么人性化的设计,在省内其他高速上不多见。

  仙居至杭温车程

  可缩短30分钟至1小时

  诸永高速公路对金华、台州、温州的三地百姓来说是一条渴望已久的梦想之路,随着诸永高速公路的全线通车,磐安、仙居等浙江中部欠发达地区的区位条件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全线通车后,这条高速将成为杭州与温州之间的捷径,走诸永高速,可比走甬台温高速少走60公里,车程可从原先的4个多小时缩至3个小时左右。仙居市民经诸永高速到杭州,比现在经临海到天台再走上三高速赴省城距离可缩短约50公里,行车时间也可从原先的3个半小时缩短半个小时以上,到温州的车程可从两个多小时减少到1个多小时。

  有关人士分析,诸永高速全线通车,对仙居、临海的旅游业将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对台州市民来说,又多了一条到杭州、温州等地的便捷高速通道。

  限速80禁止危险品车辆通行

  诸永高速路况极为复杂,设计时速80-100公里(普通路段限速100公里/小时,隧道与高架桥梁段限速80公里/小时),台州段属于山林重丘高速公路,目前全线限速80公里,并且禁止危险品车辆通行,诸暨方向埠头没有出口,公盂岩出口不建议三轴以上货车通行。高速路政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开车上诸永高速,虽然沿线风景优美,但行车时可别顾了风景忘了安全,一定要控制车速,切勿超速行驶。

  诸永高速名片

  诸永高速公路北起绍兴诸暨境内杭金衢高速公路,南接永嘉境内温州绕城高速公路,途经诸暨、东阳、磐安、仙居、永嘉五县,全长225.3公里,设计时速80-100公里,概算投资163.9亿元,其中台州段工程主线全长41.6公里,工程概算总投资36亿元。

  诸永高速公路台州段起自磐安仙居交界处的双峰隧道,终于永嘉与仙居交界的括苍山隧道,在仙居境内与台金高速公路互通,按双向四车道设计,台州段目前全线限速80公里。据台州晚报 记者 黄方考 通讯员 屈朝龙 摄影 屈朝龙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路况复杂险情多 上诸永高速请先读“说明书”
·诸永高速开通 从永嘉到诸暨小车全程收费140元
·交警提醒:诸永高速有“五多三难” 请谨慎驾驶
·从温州城区上诸永高速 共有4种不同选择
·诸永高速串起楠溪江旅游景点 去林坑节省1小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