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内首个文化产业信贷产品“影视通宝”在浙推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华网杭州7月25日电(记者 段菁菁)记者25日从浙江省文化厅了解到,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推出专门针对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入区企业的融资信贷产品“影视通宝”。作为我国首个针对文化产业的信贷产品,“影视通宝”为我国文化产业破解“融资难”问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目前,我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迅速,但由于国内缺乏对版权价值认定、评估体系,影视企业可抵押的固定资产很少,融资成了影视产业发展的最大瓶颈。为此,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联合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东阳支行通过深入调研,推出专门针对实验区入区影视企业的“影视通宝”。据悉,该产品可采取房地产抵押、保证、应收账款质押、版权质押等担保方式进行贷款。

  首家接受授信融资的浙江东阳唐德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是一家在电视剧制作领域有较强实力的企业。但由于销售回款较慢、制片预付较多,企业资金紧张,制约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该公司多次申请银行贷款,但由于自身固定资产较少、难以落实有效担保而未果。

  “影视通宝”面市后,公司以《永不消逝的电波》等6部电视剧作品的应收账款和《金大班》等5部热映电视剧作品的版权为质押,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获得了3900多万元的授信融资。

  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厉红亮介绍,“影视通宝”的面市,对实验区的发展意义非常重大。它不仅使实验区在招商上形成了金融新优势,也为全国文化产业破解“融资难”问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