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室外36℃ 室内28℃ 150盆植物营造低碳健身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26日讯7月21日中午,记者走进位于湖城城市之心的戈辉健身健美中心,顿觉一阵清凉扑面而来,在800多平方米的健身房内,看到的不只是各种健身器械,还有满眼的绿树、花草。人们在热火朝天地运动,偌大的健身房没有一台空调, 室外温度约36℃,可健身房墙上的温度计显示仅28℃。

  在健身房锻炼过的市民知道,由于夏天天气炎热,健身房即便装了空调,也显得闷热。但记者置身于此,惊奇地发现这个健身房空气特别清新,“健身房内的温度和清新的空气全部得益于150多盆绿色植物。”健身房主人戈辉说出其中奥秘。

  原来3年前的一次,戈辉偶然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介绍绿色植物是天然的空调机,放在室内能冬暖夏凉。为此,他就尝试在湖城新华路健身房内放上适合室内环境的绿色植物。为了防止绿色植物枯死,他还自学植物花卉盆景栽培技术,掌握浇水、施肥的最佳时机,将买来的盆景采取轮流在室内外调换的办法,使健身房内绿树常绿、花朵常开。在炎夏降低了室内的温度,受到健美爱好者的赞扬。

  尝到绿色植物给健身房带来的好处后,去年8月,戈辉在新开的城市之心健身健美中心环境设计中,尽力营造鸟语花香的环境,他先后添置了铁树、白兰花、幸福树、蒲葵、日本寸竹、滴水观音、吊兰、长青藤等60多个品种150多盆室内植物盆景,还养殖了乌龟、热带鱼和黄眉、四喜鸟、芙蓉鸟、绣眼等鸟类,在健身房内安置了3只鱼缸、8只鸟笼,使得健身房内流水潺潺、鸟语花香、满目青翠。据悉,这些花卉极大部分已放置了近一年,但还是那么郁郁葱葱,除了得益于主人的悉心呵护外,也得益于主人巧妙利用了健身房的结构。记者发现,健身房的屋顶约有200多平方米的玻璃棚,戈辉将大部分的植物放在这个玻璃棚的下面,使室内大部分的植物盆景得到天然阳光的照射,同时戈辉为植物浇水使用的是天然水——下雨时积下的雨水,这样为植物营造了较好的室内生长环境。一位正在健身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去过一些健身房健身,但觉得这里的健身房不仅凉快,而且空气特别清新,感觉很舒适。

  戈辉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1000平方米的健身房,每天打12小时的空调,起码花费电费300多元,一个月下来要1万元,800多平方米的健身房,1月花费电费起码要8000多元,冬夏两季共4个月,可以节约3万元。“不仅减少费用,而且环保、低碳。”戈辉说。

  湖州晚报 作者 汤建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和低碳零距离 探秘杭州唯一一幢南倾15度的房子
·平阳:不幸被撞成植物人 重庆民工身处困境
·杭州被列为低碳试点城市 温室气体排放要严密控制
·杭州成为低碳试点城市 全国有五省八市是试点
·温州农民种起“植物伟哥” 目前已走进部分酒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