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将新增三条水上巴士航线 鼓励市民低碳出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木包钢船外观

玻璃钢船外观

中河东河专用敞篷船

  浙江在线07月28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今年国庆,杭州将第五次推出“新运河”,传说中的水上公交时代近在眼前。

  昨天,从杭州运河综保委传来“重磅”消息:杭州将在现有的三条水上黄金游线基础上,新增三条运河水上巴士航线,分别缓解城西、城北、市区陆路交通拥挤状况,并鼓励市民和游客选择水上交通,低碳出行。

  为配合新航线开通,杭州水上巴士公司还将新增三种造型古典的船舶,新建、改建大中小型船舶42艘。

  新增三条水上航线

  城西“四港四河”将开航线

  城西地区人口密集,陆路交通十分拥堵。

  现今余杭塘河整治完成,五常港、紫金港、沿山河、冯家河整治也接近尾声。为此,杭州打算开通城西“四港四河”(莲花港、蒋家港、五常港、紫金港、冯家河、沿山河、益乐河、余杭塘河)水上巴士航线。

  “十一”期间,余杭塘河—紫金港—沿山河—莲花港将率先形成环形交通网络,其他几条河道的水上公交路线,还要等船只造好,试航后再定。

  沿河建有60个河埠头,主要分布在主要路段和大型的居住小区内。这些河埠头可成运河一景,同时又能满足沿线居民的出行要求。

  这些小区的居民出行将方便很多:山水人家、金都新城、恩济花园、政新花园、骆家庄西苑、紫金庭园、府苑新村。

  上塘河要开水上公交支线

  现有上塘河水上公交线路,从武林门到打铁关码头,今年年底前向北延伸到余杭天都城。

  杭州水上巴士公司表示,接下来还要开通上塘河水上公交支线:从运河武林门码头到上塘河、电厂热水河再到半山杭钢。

  “十一”期间开通的是,从运河武林门码头到上塘河,再到电厂热水河这一路段。今年年底前延长到半山杭钢。

  从武林门码头出发,沿途美景处处:西湖文化广场、御码头、富义仓、乾隆舫、大兜路、小河直街、桥西直街……看点还有香积寺、小河直街市井美食、大兜路历史街区禅宗文化休闲美食、桥西历史街区看老中医、中国(刀、剪、剑)扇、伞博物馆等。

  这条线路将商业最繁荣区块武林广场和居住密集区朝晖小区、大关小区、半山工业区接通。

  运河、东河、中河一路游

  国庆后,水上巴士将开通运河—东河、中河水上线路,市民可在东河坝子桥与运河交接处换乘运河水上公交,然后直达市中心。

  亮点是在河坊街中间挖出一条新河,使中河、东河连通,加上北部接通运河,实现“三水共通”。这样一来,今后市民便可坐船,将运河、中河、东河一路游到底。

  新航线码头与票价都未定

  三条新航线要通船了,沿线住户最关心在哪里上船、票价、班次问题。

  水上巴士公司说,一切要等船只造好、试航行后,再根据航道整治情况定。目前水上巴士票价为3元,估计新线贵不到哪里去。

  杭州水上巴士自2004年开通后,一直因为船只稀少而备受冷落。因此新航线开通后,一定会增加班次。改变以往一小时一个航班的状况。

  新增三种船舶

  运河主城区段的两种新船

  新建10艘玻璃钢船。船长16米,宽4.2米;船体甲板以下采用增强玻璃纤维,甲板以上采用防腐木质玻罗格。

  新建6艘中型木包钢船。船长18.5米、宽4米;外形与现有漕舫相似,对内部结构进行优化。

  以上两种船舶用于运河主城区段、运河—钱塘江、运河—西溪、运河—塘栖、运河夜游线的水上旅游。

  中河东河的新船

  新建船舶20艘。船长6.8米、宽1.9米;四周敞开,设遮阳篷,手划配以电动。主要用于中河、东河的水上旅游。

  上塘河的船舶

  6艘原手划改装成机动,用于上塘河水上旅游。

  重现古代胜景

  据悉,新增船舶由德清洛洋游艇制造公司、德航游艇制造有限公司和杭州之江造船厂负责制造。已于7月3日开始动工,预计将在9月25日左右落水试航。届时将为沿河居住、沿河旅游、沿河工作,或到沿河商场购物的市民和游客提供一种新的出行方式,缓解陆路交通拥堵问题,并将重现马可·波罗笔下“大河通大船、小河通小船”的人间胜景。记者 宋意丽 通讯员 王英翔 制图 林焱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胡吃海喝后客户玩失踪 杭州翻译公司洛阳遭"被请客"
·杭城将新增三条水上航线四种船舶 坐漕舫游遍大运河
·对身边的救生圈不理不睬 运河里小伙就这样沉了下去
·杭州再画三道水上新航线 42艘新型游船将下水
·杭州城市礼品就是它们了 29强昨天新鲜出炉(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