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未来的低碳城市怎么建? 市民:用藤条做外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低碳城市怎么建?昨天,杭州生活品质网的生活品质样本推荐活动中,一些市民设想了他们心目中的低碳城市。

  以往市民推荐的生活品质样本都是实实在在存在的,最近一些市民推荐的却是未来杭州建设低碳城市的许多设想。

  自从近日杭州被列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之一,大家对“低碳城市”的关注度再度升温。什么是低碳城市?杭州如何诠释低碳?市民们一个个成了低碳达人,纷纷为2010生活品质展示样本的寻找计划出谋划策。

  “家居建筑,可以借鉴世博馆的许多设计,太阳能板和雨水回收系统,能实现清洁发电和节约自来水;甚至可以用大豆纤维、藤条和竹子这些绿色材料来建外墙,还具观赏性。”市民吴小姐说,杭州完全可以向世博会的许多先进理念“取经”。

  市民祝先生提出杭州要结合城市特色,在未来建设森林城市,即模仿自然界的森林生态模式,变传统的单层道路绿化为复层种植,使绿化景观从上到下都很丰满,具有层次感。同时,他提出,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建起了“阳光屋顶”,据说每年可节省电费112万元,是很好的减碳手段,希望杭州能够尽快运用。

  “我认为可以设立一个低碳主题馆,内容可以与节能环保、生态文明、新能源利用等结合起来。”浙江财经学院学生王明建议,通过互动展品让老百姓体验从日常生活的小细节着手,减排节能环保,尽量减少自身碳排放。

  还有些市民为新增的水上巴士、在建的地铁等如何组成城市的低碳交通网络出谋划策,并倡导低碳旅游消费、杭派女装低碳风等。

  即日起,市民推荐样本时可附上推荐对象的照片,用相机解说推荐理由。照片可直接作为2010杭州生活品质视觉点评(摄影大赛)的参赛作品,有机会赢取5000元大奖,“2010生活品质展示样本”寻找计划自7月13日开始,持续至8月3日。

  近日,组委会已经着手开展对市民推荐的生活品质展示样本的走访和考察,审查其作为“展示样本”的资格。展览期间,各参展单位还将通过专家考评、全民体验、市民现场投票等方式,综合评选产生“年度生活品质示范样本”,评选结果将在10月7日第二届杭州生活品质展上揭晓。

  登录生活品质网可随时掌握比赛动向。联系方式:邮箱shpz2010@126.com,传真0571-87019367。

  据每日商报记者张哲通讯员白玉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