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籍天文学家:地球末日言之过早 节能减碳迫不及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当选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的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教授翁玉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新近流行2012年世界末日预言及《2012》等灾难电影的内容是没有科学根据的。

  这位著名天文学家说,地球末日言之过早,但节能减碳迫不及待,要即刻行动起来。二氧化碳的增加是自工业革命以来的趋势,200多年来的地球气候有发生变迁,但地球不会突然进入世界末日。地球不会在几年内发生变化,要有重大变化也将在100年以后。目前中国发生的灾害其实是生态环境被破坏的结果。

  今年65岁的翁玉林老家在鹿城区七都镇,1974年获得哈佛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86年成为加州理工学院行星科学教授,今年7月当选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

  几年前,他提出“1644年明朝灭亡,与太阳黑子消失关系密切”的观点。《人民日报》等传媒先后进行了报道。《温州学人访谈》专栏今年1月21日也曾对他进行过访谈。

  他在访谈中指出,太阳黑子是太阳上的黑斑,黑子多少与地球关系密切。黑子出现会改变紫外光和能量,黑子愈多紫外光愈多,黑子愈少地球天气愈寒冷。他发现,在明朝灭亡前后约70年,太阳黑子消失。那时候欧洲出现小冰河时期,中国则气候突变,天灾令农作物歉收。他认为,在复杂的政治氛围外,太阳黑子引发的气候巨变,是促使明朝政治巨变的幕后原因之一。

  据温州都市报 孙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籍科学家林海帆在美捧大奖 获420万美金科研经费
·快讯:温籍客车上三高速发生车祸 致多人伤亡
·海外崛起温籍“海专”一族 约有4000多人
·温籍核武专家陈式刚院士看望母亲探访母校(图)
·温籍数学家谷超豪:我将为数学事业继续奋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