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学子联盟赴东极慰问演出 为官兵送去节日祝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02日讯7月30日早上8点半,舟山学子联盟一行43人从沈家门半升洞客运码头出发,奔赴位于东福山上的“东海第一哨”,以一场别开生面的慰问演出,为驻守在祖国海域最东边的部队官兵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在晕眩的3小时中“抠”节目

  随着“东极”轮渐渐驶离码头,成员们的心情也变得异常兴奋,初次见面的群友们亲切交流着,彼此间的陌生因为共同的目的而慢慢熟悉起来。

  风浪越来越大,船也摇晃得越来越厉害。虽然事先吃了晕船药,但还是有不少成员出现不适反应,呕吐不止。“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晕船,真的很难受。”从没有过如此体验的成员们开始用手托着自己的头,有的甚至面色惨白。“吐得我胆汁都快吐出来了!”晕得最厉害的夏艺瑄从洗手间吐完出来后虚弱地说。

  但为了能够给岛上官兵们带去最好的演出,联盟艺术团的成员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抓紧时间,在摇晃不止的甲板上开始他们的最后一次排练。

  离船到岸仅剩1个小时,成员们细心地“抠”着每一个节目的毛病,彼此群策群力,以求达到最佳效果。合唱组的成员更是兴致高昂地坐到船头的甲板上,在吉他的伴奏下,唱响了联盟的队歌。

  欢笑中凝聚鱼水深情

  晚上6时30分,“东海第一哨”的军车准时到达了东福山脚下。未等发话,学子联盟成员纷纷跳上了军车的后车厢。“还是头一回坐绿皮军车呢,有种参军入伍的冲动。”祝冰燕的一句话顿时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东海第一哨”全体官兵早已盘腿坐在篮球场上,等着晚会的开始。夜晚的东福山飘着厚重的雾气,寒冷的温度不禁让演员们紧紧地裹上了衣服。

  一段幽默搞笑的脱口秀《超幸福鞋垫》成了当晚的开场节目。其丰富的表情、夸张的表演,让现场的官兵们个个忍俊不禁,也让学子们与战士们在一次又一次的笑声中打成了一片。

  来自学子联盟并即将从警校毕业的郑家华同学,身着警服演唱了一曲壮怀激烈的《精忠报国》。当他以一个标准的敬礼来结束他的演出时,席地而坐的部队官兵们见状赶紧起身回敬一个军礼。在这两个饱含深意的敬礼中,现场气氛瞬间达到了顶峰。

  21时15分,晚会临近尾声,学子联盟发起人方雷等向驻岛官兵赠送了学子联盟队服,战士们集体合唱了一首《战士的第二个故乡》。

  “这仅仅是我们的第一站”

  作为今年5月20日刚成立的组织,这次“东福山哨所慰问演出”是舟山学子联盟成立以来展现热爱家乡、热爱本土文化的第一次集体活动。

  组织发起人方雷说,目前,舟山学子联盟已有会员619位,成员虽遍布中国、美国、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但他们都是不折不扣的舟山学子。之所以筹建这个联盟,出发点就是为了宣传舟山,发掘舟山独特的美,凭借自己的微薄之力去热爱、关心家乡的每一寸土地。

  方雷透露说,为了让身处五湖四海的舟山学子们能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乡热情,了解家乡的变化,下一步活动的站点将分别设在秀山岛、朱家尖和桃花岛,并希望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能通过学子联盟的网站(http://zhoushanxuezi.5d6d.com/ )加入到团队中来。

  据舟山日报 朱申路 顾亦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25名韩国全罗南道中学生来舟山开展住家式访问
·舟山参加日本国际水产展 出口海产品460余万美元
·驻舟山海军举行"八一"招待会 军地领导共庆建军节
·舟山:提高国防后备力量 推动经济国防建设同步发展
·浙江边防开展海上联合“护鱼”行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