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楼下菜馆深夜扰民 部分居民丢垃圾以示抗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02日讯“我们正在吃夜宵,突然一袋垃圾从天而降……”提起那天晚上惊险的一幕,陈小姐一直气愤难平。

  情景再现:空中飞来“横祸”,险砸楼下食客

  7月28日凌晨1点左右,陈小姐一行8人在定海康定公寓大门口的某菜馆吃夜宵,为图凉快,他们选择了摆在菜馆外的临时席位。当他们吃得正欢时,一个不明飞行物当空而降,与陈小姐擦肩而过,落在了她的左脚边。低头一看,原来是包垃圾,烂番茄、螃蟹壳、吃剩的玉米秆散落一地。“差一点就砸在我头上,这是谁干的啊,太没素质了。”陈小姐当时很是气愤。

  是楼上的人不小心,还是另有原因?后经记者调查发现,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起因是楼下这家菜馆晚上做生意影响居民生活,最终引发了部分居民的偏激行为。

  居民反映:自从摆了临时席位,就没睡过好觉

  7月29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只见康定公寓紧邻马路,楼下是密密麻麻的店面房,楼上便是居民的住宅。记者为此走访了多家住户,多数居民表示,该菜馆深夜扰民现象确实存在。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娘告诉记者,天热了以后,每晚9点左右,该店老板就在菜馆门口的人行道上放置一张临时席位。一到深夜就格外吵闹,觥筹交错时的干杯声,客人喝醉后的叫嚣声、呕吐声,最让她受不了的是客人的大笑声。“三更半夜的,魂都被吓出了。”

  提起这件事,4幢楼的刘女士也一脸郁闷,“前天凌晨2点左右,那家店传来一阵刺耳的谩骂声,把我和女儿都吵醒了。 ”

  菜馆老板:有事好好说,请不要用偏激手段

  对那天楼上居民扔垃圾一事,菜馆老板陆先生表示还算庆幸。“没砸到人还好,万一致人受伤,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他告诉记者,7月份以来,楼上居民往下扔东西的事情前后已发生三次,前两次是泼水,而这次是扔垃圾,“7月初,我正在店门口的石狮旁休息,楼上泼下的水差点浇在我头上,我还以为是下雨了。”

  陆先生表示,如果是吃夜宵的客人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可以跟他说,他会及时与客人进行沟通。他希望居民有话好好说,不要再做这样的事了。

  记者手记

  天气热起来了,很多夜宵店、夜排档都在人行道上摆起了临时席位。吃的人贪图这份凉快,老板又“何乐而不为”,于是人行道俨然成了露天餐厅,觥筹交错之间,难免会发出嘈杂之音。时日久了,就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了影响与困扰,最终导致了上述事件的发生。

  虽说店主只想多赚点钱,但也要设身处地替居民想想。把临时席位放置在人行道上,占用公共地盘,既妨碍交通又影响他人休息,本来就理亏在先,需好好反省。同时,居民也不能自行采取“偏激”行为,万一砸到人,那就不好了。忍无可忍,可找城管等相关部门来维护自身权益,否则,垃圾砸在别人身上,到时候损害的也许是自己的利益。

  俗话说得好:和气方能生财。如果大家能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好好谈谈,或许就能免去很多不必要的纷争。

  据舟山晚报 俞水白 傅曼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盛夏空调外机成扰民祸首 行业规定执行难
·温州:鞋都三期垃圾整治 垃圾清运只好了一星期
·温州:中巴售票员乱扔垃圾 老人提意见竟遭破口大骂
·高银街垃圾暴晒街头 “车等箱”解决“脏乱臭”?
·让生活垃圾成"电源" 台州垃圾焚烧发电工程昨开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