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数百亿民间资本还在沉睡 何时能唤醒它们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03日讯总量在500亿元以上的全市民间资本,约400亿元酣然入睡。但上半年表现抢眼的100多亿元民间资本,对全社会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98.4%。

  民间投资接力棒能否跟上,成为今后投资的重要一环。从市统计局年初对今年的投资判断看,舟山市经济增长依赖投资拉动特征比较明显,近年舟山市投资一直保持着高强度,投资规模逐年加大,2009年已破400亿元。随着重大项目完工,唤醒沉睡的民间资本十分重要。

  近日,市统计局发布了半年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从上半年的民资表现看,投资总额占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一半。 1~6月,舟山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07.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2%。其中国有经济投资90.4亿元,同比增长1.3%;民间投资额达到108.4亿元,同比增长13.6%,对全社会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到98.4%。

  从108.4亿元的民资投资领域看,工业领域为66.4亿元,集中在船舶行业,但同比略有下降;房地产为29.2亿元,同比增长为72.2%;餐饮住宿2亿元,同比增长53.1%;批发零售业1亿多元,同比增长3.7倍。

  另据市统计局的统计,上半年舟山市社会服务业和住宿餐饮业企业家信心及景气指数高位运行,得益于大桥通车效应和传统旅游旺季、世博带动,以旅游业为主的社会服务业和住宿餐饮业企业保持快速增长的发展势头,企业家信心饱满,企业景气指数处在“较强景气”区间运行。

  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几年的高增长,舟山市固定资产投资已经进入调整期,从上半年投资形势看,下半年受部分大项目进展偏缓影响,投资形势会有一定压力,但结合新开工项目及续建大项目情况、建设资金到位情况初步分析,今年舟山市固定资产投资形势总体仍将稳定运行,有望完成年初提出的“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0亿元以上”的目标。

  而伴随楼市低迷、股市萎靡、航运不振等投资领域的挤压,截至6月末,全市居民储蓄余额为386.5亿元,较年初增加36.4亿元。

  舟山民资算上已经投资的108.4亿元和银行居民存款386.5亿元,再加上居民投资寿险5.6亿元,以及股票账户保证金上的4.7亿元,总盘子在500亿元以上,尽管随着国家非公“新36条”的出台,且细化到了二级科目领域,包括交通、电信、能源、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国防科技工业等6大领域16个方面,但这份国家的盛情邀请似乎还不能激发舟山民资的投资热情,舟山的民资似乎更倾向于“短平快”的投资回报项目。比如朱家尖风起潮涌的民间资本投资热潮,说明民间资本更青睐预期回报明显的项目。

  有关专家表示,不论是复归实业,还是在资本市场中寻找新出路,不论是集聚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等领域,还是进入金融股权投资,要列举舟山民资未来的流向可能现在还不够清晰,只能说在等待中嗅商机。

  据舟山日报 王立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舟山:普陀区在职党员管理从工作圈向生活圈延伸
·舟山一艘船强行起锚 导致海底电缆被断千人岛停电
·抵制生物入侵 上半年舟山截获有害生物1665批次
·舟山:楼下菜馆深夜扰民 部分居民丢垃圾以示抗议
·舟山:3岁幼童跌入河中 修鞋匠鞋都没脱就下水相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