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日本"中国文化节"将专题推介舟山 主角是舟山锣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03日讯近日,日中友好会馆文化事业部部长代理小林阳子专程赴舟山,与舟山群艺馆商定10月赴日本东京演(展)出事项,为将举办的第20届“中国文化节”作准备。

  据悉,今年日本“中国文化节”的主题是“舟山群岛的传统音乐”,主角是舟山锣鼓。举办方日中友好会馆是两国开展人员、文化、教育交流和友好活动的平台,创立20多年来,为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每年中国国庆节前后,会馆都举办“中国文化节”。

  “每次,主办方都会选择一种中国非常有特点的艺术形式或城市,到日本专场推介,去年推了昆曲,前年推了漳州布袋戏。”日中友好会馆文化事业部部长冯树龙说。冯树龙原在中国文化部任职,对舟山锣鼓和渔民画早有耳闻。今年4月与小林阳子专程到舟山实地调研,赞叹“《舟山锣鼓》气势磅礴、风格独特,令人耳目一新”。

  记者在节目单上看到,整场演出历时一个多小时,演出的序幕、高潮和尾声部分都将出现舟山锣鼓,舟山人耳熟能详的作品《晒鱼鲞》等也将登台上演。出于对舟山这台戏的喜爱,冯树龙还破了一个例:“一般我们每个城市只邀请13人赴日,但舟山我们共邀请了17人,活动经费都由日中友好会馆承担。”

  据舟山日报 金春玲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舟山今天最高气温36℃至37℃ 明天为32℃至33℃
·舟山数百亿民间资本还在沉睡 何时能唤醒它们
·舟山:普陀区在职党员管理从工作圈向生活圈延伸
·舟山一艘船强行起锚 导致海底电缆被断千人岛停电
·抵制生物入侵 上半年舟山截获有害生物1665批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