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71款“节能环保车”补贴发放不一 3000元能拿到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7月中旬,国家首批节能环保车型推广目录出炉,16家企业的71款车型榜上有名。半个多月过去,一面是入围车型令人惊艳的市场表现,另一面买车者实实在在的疑虑——这3000元补贴,究竟发“到位”了没有?

  近日,记者以买车者的身份,对现有的71款节能环保车型,在杭州市场上补贴的发放情况,进行了一次全景式调查,发现有些品牌已将3000元补贴真正发到了车主手中;有些品牌因为有促销,补贴并未发足额。还有一些品牌的车型,在补贴政策出台后,因原有的品牌活动结束,车价反而有所上涨。

  先开票,再拿钱,补贴明明白白

  “买车以后,拿着发票来4S店,我们马上把3000元现金补给你。”浙江申华4S店销售人员表示,上海大众的两款入围车型——朗逸1.4T、1.6L车型,都采取这样的补贴方式。“这样,无论车子最后的成交价是多少,都可以拿补贴。”

  上汽通用雪佛兰的科鲁兹、上汽通用君威、吉利熊猫等车型,也采用了“先开票,后领现金”或者“先开票,买车少付3000元”的方式,把补贴发得明明白白。

  另外,长安铃木杭州分公司的销售人员表示,该店的新奥拓是热销车型,目前预定等待20天以上才能拿到现车。不过他表示“3000元的补贴,还是会在车价中扣除,让利给车主”。

  有促销,3000元补贴不叠加

  记者调查发现,有些车本来就在搞促销,3000元补贴不一定会叠加——例如,浙江捷康4S店的销售人员明确告诉记者,斯柯达明锐1.4T车型之前已有2000元优惠。而在入围节能环保车后,只能享受4000元的优惠,而不是理论上的5000元。而斯柯达的另一款入围车——昊锐1.4T的情况也差不多。“现在优惠1.2万元,和之前差不多。”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上汽通用五菱乐驰、东风悦达起亚锐欧等车型上。乐驰1.0L、1.2L之前也有4000元左右优惠,目前优惠幅度为6000元;锐欧之前优惠1000元左右,目前优惠为3000元。

  浙江兰通4S店销售人员说,入围节能环保车的乐风1.2L,目前只能享受“3000元礼包”。

  补贴出台,车价实惠不多

  “3000元补贴?这个我们有啊!”上周五下午,记者拨通了比亚迪亚鑫4S店的电话,在电话的另一头销售员表示,此次比亚迪F0共有2款1.0L的车型入围,而补贴政策也“已经到位”。

  但问及具体车价,这位销售人员说,目前这两款车优惠约7000~8000元。在“节能环保车型”目录出台前,比亚迪F0价格已经降得比较到位,优惠幅度达8000~9000元。所以,再加3000元补贴就不太可能了。

  长安汽车旗下共有3个系列——杰勋、志翔、奔奔mini的6款车型入围。长安祥通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杰勋已经停产,志翔不参加节能减排补贴。奔奔mini和另一款未能进入首批名录的新车——Cx30都能得到厂家发给的3000元补贴。

  此外,浙江兰通4S店销售人员说,雪佛兰进入名录的乐风1.2L车型“已经停产,不再销售”;而在开瑞优优和五菱鸿途,记者被告知“不在杭州销售”,当然更谈不上车价上的实惠了。

  节能环保车杭州补贴情况一览

  车型入围数量排量之前优惠如今优惠补贴发放方式

  江淮汽车

  同悦(RS) 6 1.3 无 3000 减车价

  比亚迪

  F0 2 1.0 8000 7000减车价

  北京现代

  i30 2 1.6 8000 1.1万减车价

  长安铃木

  奥拓 2 1.0 无 3000 减车价

  长安汽车

  杰勋 2 1.5 - - 停产

  志翔 2 1.5~1.6 - - 不参加

  奔奔mini 2 1.0 新上市3000 减车价

  长城汽车

  炫丽 2 1.3 无 3000 减车价

  东风悦达起亚

  福瑞迪 2 1.6 2000 5000 减车价

  锐欧 4 1.4~1.6 1000 3000 减车价

  广汽本田

  锋范 4 1.5 3000 6000 减车价

  飞度 2 1.3 无 3000 减车价

  华晨中华

  骏捷FRV 3 1.3~1.5无 3000 减车价

  奇瑞汽车

  A5 1 1.3 - - 停产

  A3 1 1.6 1000 4000 减车价

  上海通用

  别克君威 1 1.6(T) 无 3000 减车价

  雪佛兰乐骋1 1.2 - - 停产

  雪佛兰乐风1 1.2 无 无 送礼包

  雪佛兰赛欧8 1.2~1.4无 3000 减车价

  雪佛兰科鲁兹1 1.6 无 3000开票后补领

  上海大众

  朗逸 2 1.4(T) 2000 5000开票后补领

  明锐 3 1.4(T) 2000 4000 减车价

  昊锐 2 1.4(T) 1.2万1.2万 减车价

  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鸿途 4 1.1~1.2 - - 杭州无销售

  乐驰 2 1.0~1.2 4000 6000 减车价

  吉利

  熊猫 1 1.0 新上市3000 减车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