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便民·提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MP3播放器节能支妙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勤俭节约”始终是中华民族的美德,而近期相关部门颁布的节能中长期规划:争取到2020年,实现年均节能率3%、累计节能14亿吨标准煤的目标,引起大家就如何节能问题的广泛讨论。今天我们也将这个节能话题转移到时下非常流行的MP3领域来讨论一下。

  在使用MP3过程中,如何去做可以很大程度的节省电源?具体的做法请看下面所列的几点:

  1、每月至少完成一次完全充放电。专家建议,每个月至少有一次将电量全部耗尽,并且将电池充满,这样能保持电池的活性,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2、如果您不是偏好音效,就尽可能少用EQ模式,因为这会加重解码芯片的负担。

  3、善用播放列表功能。把您喜欢的歌曲花几分钟做成列表,免去了反复next的操作。

  4、调整背光时间。10秒左右比较适合,这样可以节约相当多的电能。如果您外出郊游,光线良好,可以直接设置成off,您同样能清晰地看到屏幕上的信息,这样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减少电量的消耗。

  5、保持播放器凉爽。如果MP3机身温度过高会影响连续播放时间,解决办法很简单,只要您少用皮套、海绵套之类的东西就可以了。当然,如果温度过低,电池内分子活性下降也会缩短使用时间,保持在25℃左右最为适宜。

  6、锁定播放键,防止误操作。MP3放在背包中或枕边,因为不小心触动电源开关的事情时有发生,所以,您在使用中要锁住hold键,防止误操作造成电源白白浪费。

  7、在测试过程中,我们还发现由于MP3的压缩率不同,播放不同MP3时,其耗电流也不尽相同,会相差10mA左右。压缩率较高的耗电流较小,而压缩率较低的耗电流较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巧计量省下6%燃气能源
·平板电视如何节能降耗
·节能有技巧也有乐趣
·夏季使用冰箱更节能的方法
·这样变“心”很节能 临安农村用上新型变压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