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电梯开着开着就会发电 高科技节电受关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05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电梯在下行过程中,将它的动能和势能转化成电能,再返回到电网中。高温酷暑中,这样的节电措施很管用。

  除了节能电梯,杭州东部软件园技术人员还开发了新风系统。现在很多楼宇里的新风系统不是常开,就是常关,常关不利于空气流通,常开就容易费电,而节能的新风系统会自动调节开关。具体就是在每个房间安装二氧化碳传感器,测量房间里的含氧量。如果房间内人数多,含氧量下降,软件会开启新风系统,将新鲜空气送到室内。

  2009年底始,东部软件园在部分楼宇试运行这套系统,到目前为止,仅仅在中央空调上就省下了11万度电。根据测算,这套系统能实现综合节能效率30%以上。总体看,每年能节电25.2万度,园区总用电量可下降10%以上。

  昨天,在杭州市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沈坚副市长大力赞扬了这套楼宇智能系统。他认为通过新技术新产品来实现节能降耗的潜力是非常大的。

  会上,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对节能减排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他要求,严格落实1286家重点用能企业的节能工作,在9月15日之前,必须关停炼钢、造纸、印染等行业的落后企业。近期,全市还将启动节能降耗的应急预案。见习记者 徐诗漫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一阵大风刮过 两人栽入了电梯井
·冰箱日常使用节电窍门
·男子看新房时被困电梯两小时 消防官兵化解危机
·平湖300多家企业用水制冷 今夏可节电2000万千瓦时
·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并网发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