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嵊泗县机关党建工作进社区联网格 群众得实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06日讯7月28日下午,嵊泗县人民法院的裘红法官接到了花鸟乡花鸟社区主任任金权的一个电话:“裘法官啊,这件事情终于处理好了。 ”

  任金权说的事,是今年上半年发生在花鸟社区第三网格浙嵊渔08122渔船上的一起渔船退股纠纷。浙嵊渔08122渔船上共有12个股东,今年3月,该渔船上的4名股东想退股,4人联合向船老大提出船的折算价为100万元。船老大认为价格太高,双方调解不成找到了社区。任金权提议把折算价定为90万元,但4名股东不同意,他们又提出直接把船卖掉分钱。但船上其他人要继续生产,多次调解下来未达成共识,造成浙嵊渔08122今年上半年没有出海生产。“如果每艘渔船有部分股东退股就卖船,就会给渔船生产带来不安定因素,船不能卖。 ”于是任金权想到了县人民法院的裘红法官。

  自2006年嵊泗县法院开展法官进社区活动以来,裘红每年都会抽时间去花鸟社区转转。今年5月,嵊泗县筹备建立机关党员干部联社区进网格制度,进一步采取挂牌督办、跟踪问效等手段,逐一落实联系任务,安排22个部门单位的227名机关党员干部分别联系26个社区190个网格,负责解决解答网格群众的需求。因为之前的基础,花鸟社区成了裘红的结对社区。除花鸟社区外,裘红还是沙河社区、海滨社区、菜圃社区、绿华社区的联系法官,指导这5个社区网格居民的调解工作、普法宣传、引导网格群众诉讼等。

  对于这个纠纷,裘红给的意见是:关键要搞清楚是退伙还是散伙,如果是退伙就折算船价给钱;如果是散伙,就把船只卖掉,按照股份分配。但若是船老大提出要股东退伙,股东可以要求把船只卖掉后分钱,如果是自己退股,就按照船只折算价分配。

  有了法官的建议,任金权有了底气。他又三番五次把当事人召集在一起,社区干部、乡里领导一起帮忙劝说指导。每处理一次,任金权都会和裘红作交流。 7月28日下午,双方终于达成最后协议,船只以90万元折价,目前那些退股的渔民已拿到钱。任金权告诉记者,通过法官的指导,自己增强了不少法律方面的相关知识,处理问题时更专业,有说服力。

  社区干部反映,机关干部联社区进网格减轻了他们的工作压力,很多网格居民反映的问题都能在第一时间内解决。今年5月底,家住天弓路59号的东海社区第五网格村民阮永发向社区反映,天弓路一旁阴沟的水渗透到他家,希望社区能赶紧处理。社区党总支书记毛军红犯了难,社区没有专人,这活怎么干?她赶紧给联系社区的县城建局副局长傅中国打电话。没几天,阮永发就笑呵呵来到社区说事情已经解决了。前段时间,社区第二、三网格的居民反映路边树木的树杈太大影响出行,毛军红又是一个电话过去,傅中国马上组织人员对树木进行修剪。县农林局的吴信龙联系的是五龙乡东山社区和朝阳社区的10个网格,今年6月,他在走访网格时,有村民反映庄稼上有很多毛毛虫,他立刻将情况向局里反映,农林局在全县进行了预防。“以前没进网格前,可能会拖延一段时间,现在很多问题都能在第一时间知道并得到解决。 ”

  在这次的机关干部联社区进网格结对中,一些局办的一把手也积极参与。县农林局局长韩鸿亮联系的是菜园镇马关社区的7个网格。今年上半年,有村民反映今年雨水较多,大陈岙的两个水库因年久失修渗水现象严重。韩鸿亮立即对这个事情进行落实,目前投资40余万元的水库修理工程已经完工。

  嵊泗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机关党员干部联社区进网格,让党员联系群众有了新载体,真正实现了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据舟山日报 郑元丹 韩艳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舟山嵊泗海岛装上缆索护栏 结束公路无缆索历史
·舟山电力部门全力抢修受损海缆大猫岛恢复正常供电
·舟山:一电线杆倒后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 两根"骨折"
·绕城高速东段年底前通 经甬去舟山跨海大桥省30分
·舟山有个摘箬山岛 岛上住着四个快乐老爷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