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多数地方空调设在26℃以上 节电要学会"抠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09日讯为确保完成今年的节能降耗目标任务,嘉兴市规定从8月2日起,全市包括公共场所在内的所有公共机构,一律按照空调温度控制在26℃以上执行。这一规定到底执行得怎么样?昨天,“全民节能暗访团”一行9人到市区公共场所进行随机暗访时发现,多数地方空调温度设置在26℃以上,但也有很多节能细节需引起注意。

  多数场所均在26℃以上

  昨天上午9时15分,“全民节能暗访团”来到此行的首站——市第一人民医院。由于医院急诊室建造年份较早,没有安装中央空调,几条走廊里的吊扇呼呼地吹着。在护士办公室和输液大厅,随行专家用测温仪器测量了现场温度,均在27℃以上。门诊大厅的中央空调虽然已经开启,但测温结果显示在28℃,大家普遍觉得该院在节能方面做得尚可,同时也为病人营造了一个舒适的就医环境。

  记者随行暗访时发现,被暗访的公共场所中八成以上都将空调温度控制在26℃以上,如金逸国际电影城还利用温控设备统一控制,使整个电影院温度控制在27℃。

  但也有部分公共场所空调温度低于26℃。如暗访团一走进阳光大酒店,所有成员顿时都有了凉飕飕的感觉。经专家测定,其空调温度仅有23.8℃。于是,暗访团专家现场要求对方立即进行调整。

  而一路之隔的中国工商银行嘉兴嘉禾支行,虽然大厅测量结果勉强“站”上了合格线,但专家将测温仪伸进柜台窗口时,测温仪数据立马降了下来,最后显示的温度仅仅有23.9℃。暗访团专家、市能源监察支队副支队长王明荣当即要求对方将空调温度设置在26℃以上。

  公共场所灯光

  坚持“够用就好”

  一般而言,夏天光照较为充足,但部分公共场所却依旧“灯火通明”。在江南大厦一旁的肯德基餐厅,暗访团专家、市经贸委节能降耗推进办公室的郑建潮发现了问题所在:该餐厅使用了一些造型灯,虽然提升了就餐环境,但在节电方面显得有些累赘。同时,因为餐厅没有事先分线,所有的荧光灯均无法实行间隔控制。在江南大厦地下超市,筒灯合理间隔控制与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对此,郑建潮向商家建议,白天如果光线充足的话,可以利用隔盏开启的方式减少一半以上的灯源,这样既可以达到照明效果,也能起到节约用电的目的。目前,多数商家还是采用T8荧光灯,如果投入资金更换成T5节能灯的话,又可以节电30%左右。

  节电也要学会“抠门”

  空调在封闭的环境中能达到良好的制冷效果,然而“全民节能暗访团”在暗访中还发现,多数温控较好的公共场所仍存在较多的节能细节缺陷。暗访团成员尚未踏入国美永乐江南大厦店大门,远远地就能感受到店内冷气迎面扑来,原来该店两扇玻璃大门敞开,宽度近2米,而一旁的售货人员对此却熟视无睹。

  “其实卖场在管理方式上做些文章,比如安排临近柜台工作人员及时关上被打开的门,不仅能为节能降耗作出贡献,也能控制自身经营成本。”暗访团市民代表、嘉兴学院管理学院的董娜萍这样认为。

  暗访团市民代表、浙江省长三角循环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丁海军副教授告诉记者,主动关门不仅是商场的事,前来购物的市民也要树立节能意识,做到随手关门。当然,还有一种简单可行的方法就是商场添置一些PVC门帘,既经济又实用,可以起到不让冷气外溢的作用。

  据嘉兴日报 记者 徐玲英 陶克强 通讯员 沈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兴新凤鸣集团党委创建"双听沟通"一年增效几百万
·嘉兴30万志愿者服务城乡 党员带头是一大特点
·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在嘉兴举行
·嘉兴公选年轻干部 对象锁定75后和80后
·嘉兴公选年轻干部 对象锁定为75后和80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