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祝社区昨天两次爆炸 第一次是电缆第二次是窨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百来斤的水泥板被炸得七零八落。

  浙江在线08月10日讯昨天上午9点35分左右,体育场路金祝社区门口的人行道上,几块花岗岩路砖间的缝隙里突然钻出一团火苗,紧接着,地下发生了爆炸,泥土和路砖被炸开。又过了几分钟,在离爆炸点约两米的一个窨井又发生一次剧烈爆炸,四块百来斤重的水泥井盖被炸得飞了起来,腾空1米多高。

  抢修工人赶到现场后发现,发生爆炸的是一根10千伏的电缆线,可能是铺设路面时有轻微破损,遇上高负荷用电引爆了电缆线,接着火花又引燃了附近窨井内的甲烷气体,发生了第二次爆炸。

  好在这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不过,金祝新村的股民张先生,却因为这次停电,郁闷了整整一天。

  清洁工不顾危险疏散路人

  今年51岁的田银春,是金祝社区的清洁工。事发前,他正骑着三轮车准备转弯进小区。

  “我刚走到大门口,右侧的人行道上,突然‘嘭’一声闷响,像放炮仗一样,路砖被炸开了,地里蹿出一大团火苗,直接扑到了我身上,几乎整辆车子被火团包围了。”田师傅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不轻。

  好在三轮车是电动的,田师傅连忙加大电门,猛蹬脚踏,火团没有烧到他。

  田师傅把车骑到小区内停下,他一边叫旁边乘凉的两位老人打电话报警,一边又跑回现场。

  “火已经变小了,大概还有30厘米高的火苗在蹿,我担心这里人来人往,会有危险,就待在附近劝阻过往行人。”田师傅说。

  田师傅一边大喊“爆炸了,走开,快走开!”一边用力推开过往行人。由于当时现场看不出有非常严重的情况,有的行人还以为田师傅故弄玄虚,在他连续推开五六位行人后,突然爆炸声再次响起。

  这次爆炸发生在距离第一次爆炸点约两米远的一个窨井里,这个窨井上盖着4块约20厘米厚的水泥板。

  “‘轰’一声,比先前的爆炸声更响,那几块水泥盖板腾空1米多高,每块水泥板都有百来斤重,地上还冲出了一股气流,黄颜色的。”田师傅比划着。

  很快,警察赶了过来,消防、燃气和电力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他们关闭了燃气和电路、忙着查找爆炸原因。

  现场,杭燃集团的梅先生用煤气泄漏检测仪试探着渐渐靠近爆炸点,不过并没有测到煤气泄漏的迹象。

  这段线路出现过多次险情

  10点35分,一名电力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说:“没事了,已经查出原因,是一根10千伏的电缆出了问题。”

  这位电力工人姓顾,他说:“可能是最近天太热,用电负荷过大造成的。”

  随后,警察撤离的警戒线,消防和燃气等部门也相继离开。

  不过,附近居民对此还有不少说法。

  居民叶大妈说,这里的电线在小区内是架在空中的,到小区大门附近就改到了地下。“有一次,小区里的电线冒火花,后来起火了,很多居民用电受到影响。”叶大妈说。

  “第二次出问题也是在爆炸的这个位置,应该是去年,也停电了。当时我们就提出是不是电线有问题,要抓紧时间彻底解决,没想到这次又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居民徐先生说。

  爆炸点附近小餐馆的刘老板说:“在我印象中,这个位置已经是第三次出现险情了,之前一次是中午,一次是晚上,都停电了。为此,电力部门还换过变压器。”

  小区朱主任也很着急,他说,小区里有2700多户人家,这大热天一停电,确实给居民带来不小影响。

  电缆爆炸可能与用电负荷过大有关

  中午11点18分,电力工程抢修队伍赶到现场。他们首先对爆炸点进行了隔离,随后工人们将4块巨大的水泥板抬离窨井。

  记者看到,窨井内有明显的过火痕迹,水泥墙壁都被熏得黢黑。第一次爆炸点的位置,电缆已经炸断成两截。

  现场一位负责人陈先生说,从开挖地面的情况来看,电缆在之前肯定被损坏过,极有可能是铺设路面时被损坏的,由于损坏并不严重,不碰到特殊情况,也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

  “但是时间一长,加上最近用电负荷又大,增加了电缆的热度,这可能是导致爆炸的主要原因。”陈先生说。

  而附近的窨井爆炸,很有可能是这样的:埋设电缆的管道直接与窨井相通,窨井长时间封闭,里面充斥着大量甲烷气体,爆炸发生后,火花引燃了电缆管道里的甲烷气体,从而导致窨井也发生爆炸。

  截至昨天下午两点多,金祝新村已恢复供电。

  这次爆炸,一股民少挣5000块

  说起这次电缆爆炸导致的停电,让家住金祝新村的张先生郁闷不已。

  “早上9点半,股市开始交易,我看好的中体产业开始猛涨,开盘是9.65元,我以9.68元的价格准备买进,结果委托没买成,准备撤单重买,我想总能买成的。正准备撤单时,突然听到屋外‘嘭’一声,停电了,我傻了,看着电脑屏幕脑子一片空白。”张先生郁闷到家了,“到下午来电时,我打开电脑一看,早就涨停了。这个电缆一爆炸,我起码损失了5000块啊!我们散户小搞搞,哪好相差这么点的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金祝新村地下电缆“撑”爆了 事故造成停电4小时
·杭州金祝新村门口电缆起火爆炸 花岗岩飞起一米多高
·杭州金祝新村门口电缆起火爆炸 花岗岩飞起一米多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