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市民养起蟒蛇鳄鱼 饲养特殊宠物要量力而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天,游客在温州市动物园观看鳄鱼。今年6月中旬,市绿眼睛救助中心将这条受伤的鳄鱼送到市动物园,在市动物园精心救治下现已康复。 许日尤 摄

  浙江在线08月10日讯日前,温州动物园的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接手了这么一位“棘手客人”——一条2米多长,成人手臂般粗的黄金蟒。这条黄金蟒本是市区一位市民的宠物,因饲养对生活造成诸多不便,被送到了这里。据悉,巨蜴、变色龙、蟒蛇等新兴宠物近年成了救助中心的常客。

  温州动物园浙南地区陆生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于2005年5月份成立,平均每年救助野生动物七八十只(头)。今年,救助中心已救助了五十余只(头)野生动物,其中以猫头鹰、小白鹭等居多。近两年以来,救助中心接收到了不少特殊宠物,其中包括三条“宠物”蟒蛇、还有一只“宠物”鳄鱼。“一些市民因为一时兴趣,饲养这些特殊的宠物,最后因为没有兴趣或者不方便等原因,又将其抛弃了。”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科长郑国柱提醒市民,饲养这些特殊宠物需量力而行,将其抛弃不仅会使这些动物受到伤害,对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有限的资源而言,也是一种压力。

  此外,还有不少市民好心救助动物,却因为方法不当,结果对动物造成了伤害。该如何正确救助野生动物?有关专家认为,一些没受伤和受“皮肉伤”伤势不严重野生动物,最好任其“自愈”离开。如黄麂,其性胆怯,若受到强烈刺激,会产生应激反应,严重的可能会致死。对于出现骨折或受伤严重的野生动物,最好对伤口进行简单处理,例如骨折的动物,可在骨折部位绑定减轻动物痛苦。如果缺乏经验的市民,最好及时与当地林业部门联系,寻求正确的救助。

  “救助野生动物是件操心事,一定要先充分了解动物的习性”,郑国柱告诉记者,救助后动物的安置工作也要按动物习性来做。如猫头鹰、小白鹭等“本土”野生动物及一些伤势严重体虚的野生动物,等它们完全复愈后放生,回归群体。如遇到无受伤但不适应本地环境的属“外来物种”的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就会为他们特制“住所”,细心饲养。

  救助中心呼吁市民,若看到非法贩卖野生动物行为,可向市林业局反映(野生动物救助热线:88517668、88613708)。

  据温州日报 实习生 周芳丹 见习记者 王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侨界留守儿童4000多人 不敢接陌生父母电话
·温州:父亲嫌累赘将儿子"送"人 事后反悔求助警方
·温州:施工两天三次挖断水管 这里的居民很郁闷
·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昌荣8月13日对话网友
·温州:五十来人拉横幅讨货款 太另类小区居民不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