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百平米车间挤了五十台缝纫机 服装作坊环境令人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车间里太热,工人干脆光着膀子干活。

  浙江在线08月12日讯

  服装小作坊里闷热不通风

  杨某的猝死是不是与天热或者工作环境有关,目前不好下结论。不过,记者根据病历本上显示的地址,找到了五堡一区140号。杨某工作的环境,确实不太好。

  从艮山东路右转进入钱潮路,在靠近杭海路约200米的一个小弄堂,记者找到了140号,这家服装小作坊当时大门紧闭。

  在大门左侧张贴着一张招聘广告,大致内容是“本厂因加工业务繁忙,急招熟练车工数名……”

  围着这个作坊转了一圈,记者发现,作坊前后左右都找不到可以通风的窗户。

  斜对面服装厂的一名女工告诉记者:“他们厂里的工人不多,只有五六个人,大概都回老家了,什么原因不知道。”

  这名女工的服装厂内,有10多名工人正在忙着作业。

  在这个约100平方米的车间里,摆放了几十台缝纫机,以及服装材料。整个房间除了大门和一扇打开的窗户外,再也没有可以通风的地方了。而那扇打开的窗户,也很小。

  车间里没有空调,几乎每人面前都有一台电扇,他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

  服装作坊计件算钱,工作环境较艰苦

  记者随后又来到五堡一区195号的一家服装车间里,这里条件更差,不仅没有通风的窗户,电扇也只有天花板上的三四台吊扇,两名小伙子干脆光着膀子在缝纫机前干活。

  一位湖北籍的工人陈先生说:“我们工人干活都是靠自觉的,多劳多得,没人逼着一定要干多少,或者工作到几点钟。一般都是自己觉得累了困了就回去休息了。这附近的服装厂都是这样的。”

  尽管如此,不少工人为了多赚点钱,还是愿意多做点工作,有的也会加班到深夜。

  在一家服装小作坊打工的湖南籍小伙小马说:“我干这行已经两年多了,算是熟练工,基本上每个月都能拿到2000多元,但我们都想多赚点钱,所以只能拼命工作。”

  像这样的服装作坊,在杭州的一些城郊接合部还有很多。

  昨天下午5点,记者来到九堡胜稼村11组71号的一家服装作坊,这是一幢两层楼的老厂房,走进屋子,一间五六十平方米的操作间内放着四五十台缝纫机,10多名员工坐在缝纫机前忙碌着。

  房间里堆着十几捆布料,味道有些刺鼻,虽然有三个窗户,但还是很闷。

  房间里没有空调,只是天花板上吊着十几台风扇,有几台风扇没有开,问了问旁边的员工,原来是坏了。

  在房间里站了两三分钟,记者已是满头大汗,看了看手中的温度计,34℃。

  “现在算好了,中午还要热。”江西女孩小王在这里做了一年多,厂里包吃住,宿舍在二楼,两人一间,没有空调,只有一台风扇。问起厂里有没有发高温费,小王笑笑说:“我们实行计件工资,没有别的钱。”

  跟记者说话间,小王手中的活一刻也没停下,她在做裤子,一条赚三四元钱。小王说,现在是淡季,每天早上8点上班,下午5点半就可以下班,旺季的时候要加班,经常要到晚上11点。

  夏天出汗多,要预防心源性疾病

  省人民医院的心内科屈百鸣主任,在听了记者描述杨猝死的情况后,给出了答案,是心源性猝死。

  理由是,死亡速度快,不超过1小时,另外是死亡原因几乎“不明确”。

  屈主任解释,这个“不明确”,肯定是有原因的,只是没有查出来。

  “原因有很多,比如是不是有先天性的心脏病。”屈主任说,现在正是夏季,天热,出汗多,盐分流失也多,加上有些人喜欢喝饮料,而饮料大多数都含糖,这对有潜在病因的人十分不利,甚至会直接诱发心源性猝死。

  屈主任提醒大家,不少人因为夏天天热,睡眠质量不高,时间一长,休息得不到保证,身体很容易出现不适。所以,充足的睡眠一定要有所保证。另外,一旦碰到有人突然不适,首先要叫,看他还能不能答应,然后看有无呼吸心跳。

  如果情况不好,赶紧打急救电话,同时要做人工呼吸,做胸外按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五堡一服装工人猝死 疑是天热诱发心源性疾病
·中山南路手工作坊遗址上方将建望仙阁
·【浙江日报】三问“浙江服装”
·去留之虑模式之辩出口之惑 三问“浙江服装”
·温州:黄坦有位“渐冻人” 坐轮椅设计服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