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民间协会成立打广告 不少干部称“被高尔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3日讯连着两天“高调”刊登在当地一家报纸上的广告——“热烈祝贺温州市高尔夫球协会成立”,如今却让这个新生的协会,连着20多名温州党政干部,成了网友“拍砖”的对象。

  其中一个整版广告,甚至直接将一批写明了具体职务的党政干部,分栏列在了温州高尔夫球协会“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和“顾问”等头衔下。

  和他们同时出现的,还有温州诸多知名企业的老总。

  “不得不承认,这个协会‘档次’确实不低。”有网友这样评论。

  前晚,温州市委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处置部分党政干部参加高尔夫球协会问题。

  党政干部成高尔夫球协会“主力”?

  今年8月9日、10日,先是一个半版,后又一个整版,温州市高尔夫球协会成立的消息,迅速名扬了。

  然而,让不少人纳闷的是,在广告中挥杆击球的图片下,依次出现的“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和“顾问”等名单上面,竟是一个又一个党政干部。

  在名单上出现的党政干部,大概有20多人。涉及部门还很多,从市政府到市人大,从体育局到规划局……“看上去就像各个部门都派了代表一样,比一般政府协调会来得都要齐。”网友“不语不行”这样比喻。

  甚至连这个协会的“主席”,也写明是由党政干部担任的。而接下来的“秘书长”、“常委”等栏,“风向”似乎又变了,多为各行各业企业老板占据,当中不乏“均瑶集团”、“报喜鸟”等知名企业老总。

  温州市委连夜开会研究处置

  这件事很快在网上引发热议。

  “这本是个民间组织,而政府官员是人民公仆,公仆怎么能够参加这样的‘贵族’式的运动呢?”网友“天总是蓝的”说。

  “打高尔夫球有什么错?我看要弄清楚的应该是,和谁打高尔夫球,费用是哪儿来的?”也有网友这样理解。

  就在网络争论未休之时,温州市有关部门却先“出手”了。

  前晚,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主持召开了市委专题会议,专门研究处置这个问题。

  “一定要严格依纪依规处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会议中特别强调。

  公开信息显示,会议上曾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明确规定,领导干部不得违反规定在经济实体、社会团体等单位中兼职,不得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不得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和获取各种形式的俱乐部会员资格。这次我市部分领导干部参加温州市高尔夫球协会一事,尽管存在市高尔夫球协会进行炒作、甚至有未经当事人同意就在媒体上刊登广告的情况,但从中可以看出一些党政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思想认识不深、廉政意识不强、对自己要求不严。”

  党政干部一律无条件退出

  这次会议提出5条处理意见:

  首先提到的,是温州市委对此事要承担教育不够、管理不严的领导责任,“以此为契机,认真开展党风廉政思想教育,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进一步完善有关管理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温州市委责成市纪委,迅速查明此事,“查清前因后果,明确相关责任”;

  对相关的人和事,要分清不同情况,作出处理:“凡是参加高尔夫球协会的党政干部,一律无条件退出;对知情而参与的,甚至拉别人参与的,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视情再作处理;对违反规定参与打高尔夫球的,由市纪委提出处理意见并进行处理”;

  另外,由温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牵头,民政部门参与,对协会等各类社会团体、民间组织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查,凡有党政干部违反规定兼任职务的,一律整改到位并依纪依规进行处理;

  最后,温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应承担管理不严的直接责任,并且要求市高尔夫球协会实事求是地澄清事实、说明情况。

  ●记者求证

  为何成立高尔夫协会?

  温州市体育局局长亓宾说,之所以同意这个协会成立,主要是考虑高尔夫球已列入奥运项目,可以看作一项体育运动来发展。他们也想借这个机会,推动温州高尔夫球运动发展。“主要在老百姓眼中,高尔夫球还是‘贵族’运动,所以引发了争议。”。

  亓宾还解释,作为体育主管部门,他们实际上对这个协会是“业务指导”,具体审批是由民政部门作出的。程序上应该是合乎规定的。

  “上榜”党政干部

  和高尔夫球有什么关系?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几个出现在名单中的党政干部,问及是否会打高尔夫球,他们回答都是“不会”。

  一名“上榜”的局级干部说,他连高尔夫球规则都不知道,更别说打球了。

  有没有正式发聘书?

  昨天下午,“上榜”温州高尔夫球协会主席王超俊解释,他之所成为该协会主席,是会员推选的。而名单涉及的其他党政干部,协会都没有正式发聘书,只是邀请他们参加一个仪式。

  在名单上出现的一名温州市纪委工作人员也说,他只是收到了邀请函,根本没有什么聘书,结果成了“名誉副主席”,“我都觉得挺莫名的,何况那天我根本就没去。”

  为何“中意”党政干部?

  不少网友提出,一个协会成立,为何如此“中意”党政干部?还大张旗鼓在广告中登出来姓名、职务?

  王超俊说,名单上之所以有这么多党政干部出现,主要是为了协会今后发展中,遇到问题方便“研究”。

  不少网友猜测,名单上出现的人,今后想打高尔夫球,应该有“优惠”的。

  王超俊说,协会没有规定他们可以在打球等方面享受优惠、便利。另外,协会对名单上的人,也不支付任何报酬。

  一名知情人士则说,实际上,不少协会成立时,都热衷给党政干部加上“名誉”等头衔,一来是觉得可以“撑场面”,二来认为今后协会“办事”可能方便点。

  多少人是“未经同意”?

  专题会议中提及,该协会存在“未经当事人同意就在媒体上刊登广告”的情况。实际情况如何?

  温州市纪委新闻发言人说,这件事目前还在调查中,具体哪些人是“未经同意”的,他也不太清楚。

  “专题会议过后,名单上出现的党政干部,接到了要求‘说明情况’的通知,应该都写过材料了。”

  王超俊说,他也不清楚有多少人是“未经同意”的。

  涉及党政干部如何看待?

  亓宾介绍,昨天下午,他们专门开会研究分析了这件事,认为市体育总会存在“主动监管不到位”问题,要深刻检讨、严肃处理。

  王超俊则说,他认为市委对这件事是“很果断的”,在市民议论较多、不理解的情况下,及时加以处置也是符合温州实际情况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