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暴雨打落被蛀空的树枝 温岭800年古樟竟已命悬一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13日讯在温岭市坞根镇的坑潘村有一株年近800岁的古樟树,村民提起它,总是津津乐道。可前段时间一场暴雨过后,这株古樟竟然断下了一根数米长的枝干,村民们发现断下的枝干几乎中空,全被白蚁吃光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株古樟树干直径近3米,足足需要5个人才能合抱。而那根截枝犹如一根管道,中间全部蛀空。从断截面来看,与树干连接处最厚的也就20厘米左右,而最薄的地方仅五六厘米。

  村民们认为,白蚁才是真凶。这些年,每年农历二三月,白蚁都会一群群地飞出来。

  不过,也有村民说,从断枝情况来看,蛀出如此大的窟窿,至少需要几十年时间。

  于是,上了年纪的坑潘村村民,想起了28年前那场大火。当时,那场火烧了一天一夜,把古樟树干烧出一个大洞。村民们都以为古樟准是活不成了,谁知第二年春天,古樟竟又长出了新枝。

  那场大火后,村民们更加珍惜这株古樟,联系农林部门给它安上了护栏,还立上了“古树名木”的保护牌。立了牌后,村民越发连根树枝都不敢动了。

  估计就是那场大火后,被烧空的树干成了白蚁的乐园。这些年来,古樟一直在跟白蚁进行着顽强的斗争。现在,古树已经命悬一线,村民们希望省里能派林业专家来实地会诊,救救这株800年的古樟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民间协会成立打广告 不少干部称“被高尔夫”
·【钱江晚报】温州市委书记严令官员退出高尔夫协会
·【8月13日·精粹】温州官员兼职高尔夫协会 市委书记严令退出
·温州:扩大选人用人视野 发布县处级职位空缺预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