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抵押贷款办了1个月还没落实 "万城"中介是否在忽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急着要办抵押贷款的叶女士,委托杭州万城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帮她落实此事。眼看已经过去一个月时间,贷款却还没有落实,令叶女士很着急。昨天,她向本报反映了此事,要求中介公司给她一个合理的说法。

  抵押贷款办了一个月还没办出来

  今年7月9日,叶女士和杭州万城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抵押贷款委托协议书》,委托该公司帮她办理抵押贷款。根据协议书约定,叶女士提供贷款所需资料,杭州万城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负责收集整理资料,落实贷款银行。咨询服务费为3万元。

  叶女士说,最近她觉得还贷压力有点大,正好“万城”打电话给她推销这一服务,她就去签订了协议。“我有一套房子,原来贷款40万元,现在房子增值了不少,但还贷压力比较大,所以我想委托中介,帮我还清原来的贷款,然后另找一家银行重新评估房价,贷款80万元。这样我手头上就多出来一笔资金了。”

  签订了《抵押贷款委托协议书》后,叶女士就盼着这件事情尽快解决。然而,贷款至今没有落实,令她焦虑不已。

  “本以为很快就能办出来的,没想到折腾了这么久,却没有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为了还贷,我不得不去透支信用卡,还要支付额外的利息,真的蛮心疼的。”叶女士说,当初杭州万城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的董经理曾经答应她,咨询服务费可以打六折,她才没有去找其他中介。没想到的是,最近董经理又说不能打六折了。

  此外,让叶女士很不舒服的是,原本该公司说帮她办的抵押贷款是一年还一次钱的,现在却说要半年还一次钱了。

  这种种细节,都令叶女士质疑——中介公司是不是在忽悠她?

  中介:现在无法确定贷款落实时间

  这段时间,为了办这个贷款,叶女士没少奔波,一会儿去签订协议,一会儿去打银行账单。“都过了一个月了还没落实,我觉得这个公司是不是有问题啊。我的产权证和土地证现在还在他们那边,我要求他们尽快就贷款能不能办出来的问题给我一个答复。”

  对于叶女士的担忧和质疑,昨天,杭州万城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区域经理董女士表示,首先,该公司需要先找担保公司把叶女士之前的40万元贷款还清,这就需要给担保公司一笔垫资费。她并没有说过3万元咨询服务费可以打六折,只是说担保公司方面的垫资费可以打六折,可能是叶女士误会了。其次,关于贷款一年一还的问题,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该公司帮叶女士联系的第一家银行是可以一年一还的,但这家银行最终认为叶女士的信用记录不符合该银行的贷款条件,所以没办成贷款。现在联系的另一家银行,要求半年一还。这家银行目前还在审核这笔贷款,暂时没法确定最后能不能办成。

  “我们要求叶女士提供以前的还款记录,是为了提供给银行看,证明她的信用其实还是不错的。但是银行认为她的信用不是很好,虽然材料我们都已经递交了,但也不能确保一定能办成。”董女士说,如果叶女士还希望通过“万城”办理抵押贷款,该公司也会再帮她继续申请;如果叶女士不再信任“万城”,该公司愿意和她解除协议,她可以随时到“万城”朝晖店拿回自己的相关材料。

  律师:协议约定不明确,很难追究中介责任

  记者将这一结果反馈给叶女士后,她对“万城”提出的解决方案很不满意,但也很无奈地表示,中介市场非常混乱,如果没有别的办法,她也只能和“万城”解除协议。

  浙江援手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潘永明表示,关于咨询服务费打折的事情,如果消费者没法提供相应证据来证明中介工作人员承诺过这一点的话,是没办法要求其兑现的。此外,协议书中没有明确约定在多少期限内一定要办出贷款,在目前的情况下,叶女士很难追究中介公司的责任。

  潘律师提醒广大消费者,签订协议之前一定要谨慎,看清条款,如果觉得约定不够明确或者不利于自己,一定要向对方提出来,最好能将一些细则加入到协议中,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每日商报 记者 方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轻信“无抵押贷款” 金华何女士被骗9万多元
·湖州安吉林权抵押贷款总额超亿元
·临安5000万林权抵押贷款助林农增收
·三门: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向养殖户“招手”
·萧山为中小企业融资开新路 流动资产也能抵押贷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