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儿女与舟曲共命运—全省各界悼念灾区罹难同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晚,浙江大学2010级数千名本科新生集体默哀3分钟。 记者 李震宇 摄

  浙江日报8月15日电 舟曲之痛,浙江儿女感同身受。15日,浙江社会各界纷纷举办各种哀悼活动,向在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中遇难的同胞致以深切的哀思。

  我们哀悼,释放悲痛与泪水。这不仅是为了逝者,更是为了生者;不仅是为了过去,更是为了将来。千里之外的浙江儿女,将与舟曲人民并肩携手,重建美好家园。

  杭州大街小巷寄哀思

  今天上午,杭州南星街道海月桥社区党员群众通过社区的网络平台,表达对舟曲遇难同胞的悼念。

  上午9时30分,各个群里QQ头像全亮。在主持人的指挥下,网站上播放着“心系舟曲,我们风雨同舟”的视频,大家在剪影中感受来自灾区一个个痛心的画面,一个个欣慰的生命奇迹。

  今天,杭州各个居民小区周末热闹的文体活动已悄然停止,大街小巷多了一份肃穆沉痛。

  尽管酷热难当,但到街头流动献血点、省血液中心献血的杭州市民仍络绎不绝。截至今天下午5时,已经有322人到省血液中心献血,献血量超过8万毫升,比平时明显增加。

  温州烛光点亮新希望

  今晚7时,温州市区星河广场内,烛光点点,气氛凝重,市民纷纷自发聚集在这里,参与“烛光点亮希望”祈福活动,寄托着对舟曲遇难同胞的哀思之情。

  此次活动由温州论坛爱心屋倡议发起。他们在论坛上发布一个《烛光点亮希望——为甘肃舟曲遇难同胞志哀祈福》的帖子,向所有温州市民倡议,共同哀悼遇难同胞。众多网友和市民看到帖子后,纷纷响应。

  宁波童心剪出爱心树

  今天上午,北仑小港街道高河塘社区内竖立起一幅巨大的“舟曲地图”,30多个孩子认真地剪出一棵棵小树苗,贴在“爱心祈福墙”上,不一会“舟曲地图”就被绿色覆盖,那是一片希望的种子。社区负责人介绍说,得知今天哀悼日,社区工作人员就加班加点赶制了以“舟曲地图”为背景的“爱心祈福墙”,让这里的居民为灾区祈福。

  台州千纸鹤飞传祝愿

  今天,在永宁江畔,台州市民将折叠好的千纸鹤、纸船放入永宁江中,把各自对遇难同胞的哀悼之情和对灾区人民的美好祝愿传送出去;在台州的一些建筑工地,建设者们纷纷放下了手头的工作,为遇难同胞举行了简朴而庄严的默哀仪式。在温岭市区街心公园里,几十名学生手举“舟曲加油”的纸牌,为灾区同胞献上自己的祝福。

  湖州再捐帐篷援灾区

  今天,曾经为汶川抗震救灾作出贡献的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4000多员工向舟曲遇难同胞表达了深切哀悼。总经理柯登响说,国家有难,企业有责,公司正在把捐赠的一批救灾帐篷送往民政部门转交灾区。

  衢州心心相连共祈福

  今天下午3时40分,在开化大酒店的厅堂里,所有工作人员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聚集在一起,默默地走成一个“心”字。

  “舟曲,我们与你心连心!”大伙儿不约而同地将双手紧紧地贴在胸口,用真心向舟曲遇难同胞表示哀悼,真诚地为舟曲人民祈福。这一天,衢州各地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表达对舟曲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军营集体默哀悼逝者

  一辆辆军车鸣响汽笛,一座座军营拉响警报。今天,省军区、武警、边防官兵纷纷以各种方式,悼念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官兵们脱帽为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

  在温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曾参与过汶川大地震救援工作的战士陈更生告诉记者,得知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第一个念头就是想立即奔赴灾区参与救援战斗。他说:“大灾无情,人间有情。希望舟曲的同胞早日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国殇之日·重生之时 全国哀悼日杭城为舟曲遇难同胞志哀
·浙江农转非数量降幅达67%出现逆城市化
·灾情牵动杭州居民 希望幸存者坚强【图】
·杭州大关消防中队:舟曲一定会挺过去的(组图)
·国殇之日重生之时 浙江武警官兵以各种方式为灾区祈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