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专家梁黎教授表示:乳房早发育大多可自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杭州8月15日讯 作为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副组长,浙江省儿童医院大内科主任兼内分泌科主任梁黎教授也被卫生部邀请到北京,成为卫生部专家组的9名成员之一。

  “单纯的乳房早发育,是两岁以下的婴儿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大多数孩子会自愈,并不会引起大家所认为的性早熟。”梁黎说,在省儿童医院,每年120万人次的门诊孩子中,大约有1000例两岁以下、单纯乳房早发育的婴儿。这些婴儿中,既有配方奶和牛奶喂养的,也有母乳喂养的。

  梁黎解释,性早熟的概念非常广,医学上可分为三种类型,即真性性早熟、假性性早熟以及部分性早熟。单纯乳房早发育是部分性早熟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

  为什么两岁以下的小婴儿比较容易发生单纯的乳房早发育?梁黎解释,这是因为这个时期的宝宝正处于一个微小青春期。性成熟可以分为四个期:胎儿期、围产婴儿期、儿童期、围青春及青春期。其中围产婴儿期可以称为微小青春期,控制人体性征发育的器官——下丘脑垂体性腺轴还未发育完善,一些婴儿的腺轴处于活性状态,就容易出现体内雌激素和促卵泡雌激素的增高,导致乳房增大。由于其程度比较轻,持续的时间比较短,而且又跟以后大青春期很相似,所以把它叫作微小青春期。

  来自卫生部的数据显示,约有千分之二的宝宝,会在这一时期进入微小青春期,出现单纯乳房早发育等性早熟症状。

  梁黎说,儿童期单纯乳房早发育的发生可能与以下因素有关:长期高蛋白饮食、环境中类雌激素污染物的影响、摄入含有性激素的食物等。大多数孩子都会在两岁之后自愈,家长可以放心。但也存在个别孩子无法自愈,可能诱发真性性早熟。家长必须注意,如果孩子2岁之后乳房持续不消退或继续增大,就需要到医院进行复诊,及时发现和治疗。

  “只要是雌性动物,体内肯定有雌激素,母乳中也有,家长不需要一听到雌激素就恐慌。”梁黎说,并不是孩子吃了含激素的食物就一定会性早熟,只有很小一部分孩子自身体质对环境的微量元素有易感性而导致早熟。家长不必过于担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喝了半年“圣元” 宁波一14个月女婴乳房发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