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采花贼”太嚣张 嘉兴植物园荷花惨遭毒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16日讯最近一段时间,嘉兴的气温偏高,使得位于由拳路附近的植物园荷花池开出了满池的花朵,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但是,昨晚有市民来电反映,不少刚刚盛开的荷花被人采摘,前往这里的市民几乎是人手一朵。

  见到记者就跑

  昨晚6点20分,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植物园荷花池。经过下午的那场狂风骤雨,在通往荷花池的路上到处是折枝落叶,但此时的荷花池却显得格外美丽。碧绿的荷叶和睡莲密密麻麻,风一吹过如风摆柳般摇动。无数片荷叶中间,零星点缀着些荷花,这些刚刚经雨水沐浴的“美人”显得格外妖娆。

  此时此景,让人不由想起了名篇《爱莲说》:“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

  但是走近仔细观察一番后,就发现这处荷花池已经遭到了“浩劫”,靠近岸边一圈,几乎看不到荷花和莲蓬,被“斩首”的荷花和莲蓬随处可见,被揉碎的荷叶乱七八糟地扔在草丛中。有的莲蓬都已经干枯。

  在荷花池南面的路上,停着几辆轿车和电动车。记者刚一走到东边的小路上,就看到一男一女从里面走出来,其中女的手里拿着一大把莲蓬。在相距记者还有七八米远的时候,这对男女突然掉头就走,折道从另外一条小路走。后来记者才知道,原来他们是看到了南湖晚报的采访车,觉得难为情。

  没多久,一辆QQ小轿车开了过来,车上下来一大帮人,大人小孩都有。其中一个大人下了车就来到荷花池边,伸手就去采花。不过看到有记者在拍照后,他们立即装模作样地回到路上散步。

  市民呼吁停止采花

  实际上,慕名而来的并非都是“采花贼”,不少市民远道而来就为了一睹荷花的风采。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有几名男子就是专门来拍照的,他们对荷花遭到毒手也感到特别痛心。“看来,这已经不是最近这一两天的事情了,不是说‘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吗?这些人素质真差。如果每个来看荷花的人都采几朵,那还来看什么啊?”

  而另外有人则表示,这样无休止采摘会对荷花的生长造成影响。他希望市民能够爱护每一朵荷花,只有这样才能让植物园的美景一直延续下去。

  后来,记者试图寻找植物园的工作人员反映情况,但没有找到。在此,晚报希望那些“采花贼”赶紧停止破坏行为,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有措施“护荷”。

  据南湖晚报 记者 龙凌 王卫国 摄影记者 袁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兴:为几句话斗嘴 配菜工一怒之下飞刀砍伤同事
·嘉兴:母怪儿偏心把饭桌掀了 儿子无奈报了警
·嘉兴一男子挥刀追砍两朋友 行凶后剪发欲潜逃被抓
·培训业务走俏 嘉兴半年输送服务外包人才2872人
·全国耐蚀金属材料学术年会昨日在嘉兴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