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小女孩店内玩耍被烫伤 店主"躲猫猫"越赔越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6日讯不足一岁半的女童苏苏在隔壁酸辣粉店玩耍时不慎跌入汤锅中,双手被严重灼伤。酸辣粉店店主被判赔偿近2万元,可在赔偿了1万多元医疗费后,两名店主竟玩起了“躲猫猫”。气愤之下,苏苏父母再次将两名店主告上法院,要求支付剩余赔偿款及后续治疗费用。8月13日,嘉兴南湖法院判决两被告支付苏苏医疗费、伤残赔偿金及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各项损失67046.80元。

  苏苏的父母是安徽人,在嘉兴开了一家五金店,五金店隔壁是易某和刘某合伙经营的酸辣粉店。平日里,苏苏经常去隔壁店里玩耍。2008年11月27日,苏苏像往常一样来到酸辣粉店玩,当时两家人都在忙着招呼生意并没有留意小孩子,苏苏一人走进了厨房,不慎跌入了正在熬煮的骨头汤锅中,等店主听到苏苏的哭声赶来时,她的两只手臂已被灼得通红,表皮被烫得脱落了。

  苏苏父母先后跑了嘉兴、上海的3家医院为女儿治病,花去了4万元医疗费用。苏苏父母要求酸辣粉店店主赔偿经济损失,可是一直催讨不到。去年9月,夫妇俩把两名店主告到了法院。

  法院审理认为,苏苏在事发时尚不足一岁半,系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但事发当日其父母并没有尽到监护责任,导致原告独自一人进入被告店内厨房,最终酿成悲剧,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两被告合伙经营的酸辣粉店,属于公共场所,两被告在经营过程中疏忽大意,没有尽到谨慎注意义务,并且将热骨头汤搁置在小孩触手可及的地方,故两被告亦应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当时,法院判决两店主承担50%的赔偿责任,赔偿苏苏19732.62元。

  由于苏苏的小手被严重烫伤,后续治疗费时、费力、费钱。如今,3岁的苏苏经司法鉴定已构成七级伤残,需要戴弹力手套对手臂的肌肉进行必要纠正,再加上后续医疗费、营养费、残疾辅助器费用等,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让苏苏父母更生气的是,两店主在付了11839.57元后不愿意支付剩余的赔偿金,竟然玩起了“躲猫猫”。一怒之下,苏苏父母又一次把两店主告上了法院,这次他们起诉要求两店主支付伤残赔偿金、精神损害赔偿金等7万元。

  7月23日,易某、刘某经法院传唤未到庭参加诉讼,法院缺席审理了此案。8月13日,嘉兴南湖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决易某、刘某赔偿原告医疗费、营养费、伤残赔偿金及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各项损失67046.80元。

  据南湖晚报 通讯员 南历 记者 钱姬霞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采花贼”太嚣张 嘉兴植物园荷花惨遭毒手
·嘉兴:为几句话斗嘴 配菜工一怒之下飞刀砍伤同事
·嘉兴:母怪儿偏心把饭桌掀了 儿子无奈报了警
·嘉兴一男子挥刀追砍两朋友 行凶后剪发欲潜逃被抓
·培训业务走俏 嘉兴半年输送服务外包人才2872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